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省自然資源廳來我局開展蘇小登黨員先鋒崗、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和黨員教育實境課堂評估

來源:太倉市資源規劃局發布時間:2022-09-30 16:49瀏覽量:字體:

928日,省自然資源廳機關黨委副書記王承慶一行來我局開展蘇小登黨員先鋒崗、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和黨員教育實境課堂考核暨黨建工作評估。蘇州市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陳永祥、不動產登記中心副主任周杰等市局領導,太倉市局黨組書記李焱、黨組成員王近、姚金鑫陪同。

考核組一行首先來到市不動產登記中心,考察蘇小登黨員先鋒崗和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建設情況,實地參觀了不動產登記窗口和黨建陣地,詳細了解了窗口設置、業務流程、服務模式以及黨建工作開展情況。市不動產登記中心黨支部自獲評全省自然資源系統黨支部書記工作室蘇小登黨員先鋒崗兩項榮譽后,始終堅持打造不忘初心、登記為民的先鋒窗口,創新開展跟著老產證學黨史、在確權登記一線開展沉浸式黨課等活動,大力推進聚力510”黨建品牌,廣泛開展結對共建,推動黨建業務深度融合。以“1+X”模式成立蘇小登黨員突擊隊,建立不動產登記歷史遺留問題處置專班,大力推進農房發證,截至目前累計實現農房登記41309宗。常態化開展黨建惠企專項服務,推行交房(地)即發證,創新一碼+”交地即發證新模式,推出繼承公證政府買單、容缺受理、郵遞寄件等多項服務舉措,通過充分發揮黨建的統領作用,促進登記工作水平持續提升。

之后,考核組來到市規劃展示館考察“源規”黨員實境課堂建設情況,實地參觀了“1+5”實境課堂教學陣地,聽取了教育資源、教育內容、教育成效等工作情況匯報。規劃展示館實境課堂通過再到三個層面,層層遞進開展黨員教育活動。黨員們通過現場參觀,學習了解黨中央和各級黨組織的最新部署要求;通過開展專題課堂,深化四史學習教育、廉政警示教育、自然資源保護等主題學習;通過開展志愿服務,積極投身實踐,充分發揮黨員模范作用。今年以來實境課堂共接待黨員學習團隊20余批次,開展線下專題學習活動15場次,獲得了較高社會認可度和群眾滿意度。

考核組充分肯定了我局蘇小登黨員先鋒崗、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和黨員教育實境課堂建設成效認為不動產登記中心能夠緊貼工作實際創造性開展各項黨建工作,在助力企業發展、助力民生事業、助力營商環境和放管服改革過程中,充分展現了“全省自然資源系統黨支部書記工作室”、“蘇小登黨員先鋒崗”的良好風貌。“源規”黨員教育實境課堂能夠堅持黨建引領,充分體現“先鋒自然”特色,堅持時代特色與傳統歷史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融合,推進氛圍感染、音像教學、互動交流,讓黨員干部在潛移默化中接受洗禮教育成效顯著

考核組建議,太倉市局要充分依托蘇小登黨員先鋒崗、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和黨員教育實境課堂等抓手將黨建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積極推進基層黨建內容、載體與機制創新,推進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爭取在全省形成良好的示范帶動作用,為自然資源和規劃事業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強基礎。

下一步市資源規劃局將持續強化黨建引領作用,不斷打造蘇小登黨員先鋒崗、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和黨員教育實境課堂等品牌效應,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水平,以高質量黨建推動資源規劃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