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太倉市儲備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來源:太倉市發改委發布時間:2022-09-30 13:55瀏覽量:字體:

929日下午,太倉市儲備糧管理有限公司舉行揭牌儀式,市發改委主任萬芬奇、資產集團董事長陳雁江為儲備公司揭牌。

成立儲備公司,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糧食安全的重要論述的具體實踐,是落實省和蘇州關于改革完善糧食儲備體制機制部署的重要舉措,將有力提升我市糧食安全保障水平和儲備效能。儲備公司屬政府公益類企業,具體負責落實糧油購銷調存等調控任務,管理全市地方儲備原糧、成品糧油、軍糧等,組織實施政策性糧食收儲、輪換以及軍糧供應保障等任務。

市資產集團董事長陳雁江指出,儲備公司的正式揭牌標志著我市在糧食儲備體制機制改革、實現糧食儲備安全保障方面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要深化思想認識、強化時限觀念。集團上下要加快推進資產清查審計、股權收購、庫點移交等工作,確保儲備公司組建工作如期全面完成。要加強協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購銷公司與儲備公司實行人員、實物、財務、賬務分開。兩家公司要按照職責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協作、互促發展,確保各項工作緊密銜接、有序推進。要積極維護穩定、確保秋糧收購。要正確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系,妥善做好涉改人員穩定工作,要統籌協調好秋糧收購和儲備輪換工作,確保改革平穩過渡。

市發改委主任萬芬奇指出,組建儲備公司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我市深化糧食儲備體制機制改革的一件要事,有利于更好落實糧食安全責任制、更好保障地方糧食安全。要充分認識組建儲備公司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密切協同配合、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儲備公司組建各項工作順利推進。要全面完成組建儲備公司關鍵任務。壓實責任、倒排工期、協同作戰,加快完成儲備公司組建工作,確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資產劃轉,人員配備到位,賬務管理到位。要持續提升我市儲備糧管理水平。儲備公司要明晰職責定位,推進改革創新,持續優化糧食儲備服務能力,確保我市儲備糧管得住、儲得好、運作效率高、效能優、關鍵時刻調得動、用得上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