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資源規劃局開展林業外來入侵物種普查

來源:太倉市資源規劃局發布時間:2022-09-30 17:04瀏覽量:字體:

森林、濕地生態系統外來入侵物種防控工作事關生物安全、生態安全,開展外來入侵物種普查工作對科學制定防控措施意義重大。近日,太倉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按照《江蘇省森林、濕地生態系統外來入侵物種普查實施方案》在全市范圍內組織開展森林、濕地生態系統外來入侵物種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對象包含《江蘇省森林濕地生態系統重點外來入侵物種普查名單》中的28種外來入侵物種。普查范圍包括太倉市陸地國土上的森林、濕地生態系統,重點區域是自然保護地。重點調查外來入侵物種的發生地點、分布范圍、發生面積、危害程度、傳播途徑等,結合地理信息系統,掌握重點外來入侵物種在太倉市的空間分布及其特征。

2023年底,我局計劃通過普查將全面摸清森林、濕地生態系統外來入侵物種底數;建立森林、濕地生態系統外來入侵物種資料檔案;分析研判外來入侵物種的擴散機制和入侵趨勢;為科學防控林業外來物種入侵提供基礎數據支撐。下一步,我局將高度重視對涉木企業調運檢疫的檢查力度,依法對木材、苗木、木制品等進行檢疫,加強林業有害生物的踏查監測從源頭上遏制林業有害生物的傳播。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