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供銷合作總社壓實責任迅速行動,全力應對臺風“梅花”

來源:太倉市供銷總社發布時間:2022-09-16 14:05瀏覽量:字體:

9月14日,太倉市氣象臺發布臺風橙色預警信號,我市啟動防臺Ⅱ級應急響應,市供銷總社嚴格落實防汛防臺責任,扎實做好應對工作。及時啟動防臺應急預案,全面落實各項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秋糧豐產豐收。

一是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及時安排下屬各基層供銷社組織人力對86處既有建筑進行逐一排查,對存在風險隱患的建筑立即進行除險加固,對有崩塌風險的住房及時做好人員轉移安置,向所有資產承租戶發放防范臺風安全通知書。

二是確保農資儲備安全。牢記為農服務宗旨,擔當應急為民責任。積極督社有農資企業扎實做好農資保供工作,對農藥、化肥等農資儲備情況進行安全檢查,夯實農資儲備安全底線,確保農資供應不斷檔,為后續盡快恢復生產提供充足保障。

三是保障群眾糧食供應。做好防臺期間“太倉大米”保供穩價工作,全力以赴穩住群眾的“米袋子”。積極對接相關企業,督促做好“太倉大米”生產和市場供應,確保對口中小學食堂和企事業單位大米配送任務順利進行。全力保障各銷售渠道備貨充足、價格穩定,以滿足廣大市民生活需求

四是強化值班值守力量。為確保做到未雨綢繆,有效應對,供銷全系統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格貫徹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和領導帶班制度,確保信息渠道順暢,提高信息的準確性和時效性。一旦發生險情,立即采取應對措施,最大程度減少災害損失。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