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張展副市長帶隊赴蘇州工業園綜合保稅區考察學習

來源:太倉市商務局發布時間:2022-09-29 17:27瀏覽量:字體:

 為推動太倉港綜保區高質量發展,近日,市政府副市長張展率隊赴蘇州工業園考察學習綜合保稅區發展情況。市商務局局長劉利民,太倉海關、港口委、太倉港綜保區、商務局等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蘇州工業園綜合保稅區獲批成立于2006年12月,2008年1月正式封關運作,規劃面積5.28平方公里是全國首家“開展具有保稅港區綜合保稅功能的海關特殊區域試點”區域,也是目前全國唯一擁有綜保區、貿易多元化試點、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三個功能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年進出口額、監管貨值等數據一直位居全國綜保區前列,累計吸引企業228家、投資超44億美元。

 張展一行在蘇州工業園綜合保稅區展廳詳細了解了蘇州保稅區在立體化交通、數字化平臺、智慧化物流等方面的具體建設情況,并實地參觀考察保稅區卡口管理、園區港運行情況等。參觀結束后,雙方圍繞保稅區產業發展、綜保區的路徑發展模式、“保稅+”業態創新、相關政策落實等方面展開交流座談。

 張展表示,太倉正把港產城一體化作為第一戰略,加快建設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城市,拓寬“以港強市、以市興港”路徑,推動港產城深度融合發展。園區綜合保稅區作為國內成立較早、發展經驗豐富的綜保區,有很多經驗和創新值得學習,希望以本次學習調研為契機,不斷增強兩地交流,共謀發展。太倉港綜保區將把此次考察學習的成果轉化為工作舉措,研究制定太倉港綜保區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進一步推動太倉港綜保區高質量發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