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城管局聯合機關事務中心開展市級黨政機關垃圾分類檢查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09-30 09:02瀏覽量:字體:

為加快推進市級黨政機關等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9月15日至28日,市城管局垃分辦聯合市機關事務中心對78家市級黨政機關開展垃圾分類檢查。

檢查組針對市級黨政機關各部門垃圾分類中宣傳督導情況、分類設施設置情況、源頭減量情況、分類投放準確率等方面進行現場檢查。同時堅持問題導向,結合太倉市垃圾分類工作第三方測評結果,對存在問題開展“回頭看”,并將發現問題反饋各部門整改,提升垃圾分類工作質量。

結合檢查情況,檢查組針對公共機構垃圾分類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加強宣傳教育。在單位醒目處、主要出入口設置宣傳畫、易拉寶等宣傳載體,宣傳內容標識及顏色正確使用蘇州四分類標準,營造良好的分類氛圍,提升垃圾分類準確率;二是要提升分類投放質效。規范設置分類垃圾桶、分類指示牌,確保標志正確、顏色正確、外觀潔凈,完善促進垃圾分類管理的措施和制度,以精準施策來提質源頭分類;三是要落實履職盡責情況。要求各部門充分認識垃圾分類工作的重要性,積極履職,做到有職、有責、有壓力,真正落實“管行業就要管好垃圾分類”的工作要求,科學推進垃圾分類工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