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我市4家服務站入選蘇州首批城市管理行業新時代文明實踐點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10-01 09:57瀏覽量:字體:

近日,蘇州市城管局公布城市管理行業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和首批文明實踐點名單,太倉市城市管理服務站中南世紀城站、沙溪古鎮站、雙鳳鎮站和景瑞站,成功入選首批文明實踐點!

城市管理服務站中南世紀城站位于人民路與上海路交界處,服務范圍涵蓋商圈、醫院、政府、學校等場所,是太倉的核心生活圈。服務站提供公共服務、業務咨詢、投訴舉報、意見建議等一站式服務。通過發揮“瑾繡互融”黨建品牌作用,持續深化與南園社區黨委、環發公司黨支部以及南洋廣場物業服務企業、經貿小學、愛心商家聯合會等周邊區域內各單位的共建共治共享活動。堅持“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的模式,依托“城管體驗日”、“跟著垃圾去旅行”明星項目以及各類進校園進社區等活動,引導市民群眾廣泛參與到城市治理中來。

城市管理服務站沙溪古鎮站位于臨水而建的江南古鎮沙溪西市街125-1號,毗鄰江蘇省沙溪高級中學,服務站總面積約35平方米。服務站日常服務可輻射周邊西門街、西市街、步行街商業街區,東市、西市、新北社區居民,及白云中路、新北西路等鎮區主干道。沙溪古鎮站通過黨建激發紅色驅動力、執法緊盯藍色原動力、服務匯聚橙色向心力,進一步強化黨務、業務、服務融合發展。注重紅色黨建引領,凝練了“七心匯溪”黨建品牌,串聯起攻堅克難、依法行政和服務市民的功能,進一步提振隊伍精氣神;運用“加減乘除”四則運算法則,推進城市管理向精細化邁進;創新創優“事前提示、事中指導、事后回訪”的服務式執法新模式,將綜合執法提升到“執法護萬家”的新高度。

城市管理服務站雙鳳鎮站位于雙鳳鎮建新路與鳳北路交叉口西南側,服務站總面積約40平方米。站點日常服務可輻射周邊雙鳳菜場、新梅華廣場商圈,景秀江南、鳳祥苑、龍悅蘭亭等住宅小區。雙鳳鎮站融合黨務、業務、服務功能于一體,推行“城社共建”“城物一體”“城司協作”“城警聯動”的“四城”服務機制,共商共治共建凝聚市民群眾對城市管理工作的合力。建立“福地劍盾”行動支部,以執法為利劍,以服務為盾牌,苦練城市管理“繡花功”,打造集規范執法、法治宣傳、志愿服務、黨員先鋒等展現城市管理執法隊伍良好形象的“城管之窗”。

城市管理服務站景瑞站位于婁東街道常勝南路18號,緊鄰婁東街道黨群服務中心,服務站總面積約46平方米。服務站日常服務可輻射景瑞社區、婁江社區、浦溪社區等周邊社區,高新區三小、高新區幼教中心等多所學校,以及萬達、東盛、寶龍等多個商業綜合體。景瑞站通過“智能化”構建體系網、“微網格”踐行“繡花功”、“大聯動”落實“精治理”形成簡單問題就地解決,復雜問題即時上報的閉環查處模式。打造推“城”出“新”黨建品牌,建立“紅色斬棘”行動支部和推行知法“智”理普法品牌,努力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

下一步,太倉城管局將進一步加強陣地建設,廣泛動員力量,大力開展文明實踐志愿服務活動,構建服務規范、隊伍充實、運行順暢、內容豐富、活動多樣的城市管理行業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網絡,打通城市管理工作宣傳、關心、服務群眾“最后一公里”。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