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公告中心 > 便民公告

高溫天有望短暫緩解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8-17 09:35瀏覽量:字體:

繼連發5日高溫紅色預警后,昨天,市氣象臺發布高溫橙色預警,當天我市大部分區鎮(街道)最高氣溫達38~39℃。

自6月中旬以來,高溫持續,我市平均氣溫較常年偏高3℃,高溫日數和高溫強度均僅次于建站以來最強的2013年,35℃以上高溫日數38天,較常年偏多23天。區域極端最高氣溫41.5℃,出現在8月14日。

雖然本周高溫仍在“僵持”,但終究抵不過“一場秋雨一場涼”的自然規律。記者從市氣象臺獲悉,總體來看,本周我市仍將持續高溫天氣,極端最高氣溫39~40℃。不過這周的氣溫走勢是個“過山車”,并不是一熱到底。根據氣象預測,17日~18日,我市易出現雷陣雨天氣,局部伴有8~10級雷暴大風和短時強降雨等強對流天氣。伴隨著降雨,氣溫也將出現“大跳水”,未來兩天,最高氣溫將直降至30~31℃。

記者從市氣象部門獲悉,盡管這周高溫未能“下崗”,但之后它將不會一直“橫行霸道”下去,本周過后,高溫將有所緩解。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