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公共事業 > 城市管理

市住建局靶向發力吹響下階段城市更新沖鋒號

來源:太倉市住建局發布時間:2022-09-23 10:08瀏覽量:字體:

市住建局進一步強化問題導向、聚焦薄弱環節,以更加強烈的緊迫意識、更加過硬的工作舉措、更加飽滿的拼勁干勁,有力有序推進城市更新。

一是聚焦要素保障,持續推進地塊更新。按照既定的征收程序繼續推進原城三小地塊司法強制程序。積極對接發改委、沙溪動遷部門,做好浦南片區房屋征收的前期工作。通過做好征收保障,確保城市更新盯牢時序進度。

二是聚焦考核引領,深入推進小區舊改。對各區鎮老舊小區改造實施綜合考核,按照資金投入、改造內容、改造特色、進度節點、創新機制等實施考核,督促各區鎮明確責任、加快進度、創新做法等,進一步推進我市老舊小區改造的質量和成效。

三是聚焦項目落地確保工程高質高效要高效率做好規劃設計,堅決避免前期工作不足導致規劃反復調整拖慢項目整體節奏;要快節奏做好審批服務,為工程盡早進場施工奠定基礎;要高標準抓好工程質量,努力把房子造得超出老百姓的心理預期,真正把“安置房”建成“安居房”。

四是聚焦長效管理,抓好制度頂層設計。抓緊出臺《太倉城市老舊房屋更新改造指導意見》為我市城市更新工作提供新的路徑;要合理制定我市城市更新規劃和片區改造計劃,統籌推動全市規劃區內老舊小區整治、改造,老舊房屋修繕、解危,老舊街區改造;要積極打造城市更新示范項目,通過項目的示范作用,形成可復制的城市更新經驗,扎實推進城市更新項目實施,將城市更新與民生福祉相連,與城市發展相系,真正實現“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