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公共事業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廳讓幸福觸“地”可及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09-21 11:15瀏覽量:字體:

為滿足市民對高品質市容環境衛生的需求,市城管局通過創建一批“能看、耐看、好看”的精品區域,多措并舉傾力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廳,讓幸福觸“地”可及。

一是突出標準引領,創新作業模式。今年7月起,通過不間斷組織專項檢查,逐步掌握試點區域特點,會同屬地分析打造難點,研究制定“席地而坐區”保潔作業標準。以“席地而坐、手摸無塵、人過無屑、車過無痕”為總標準,按照“室外環境、室內標準”落實高標準深度保潔,做到“四無三潔二見一現”。作業模式采用機械化作業為主、人工作業為輔,深化人機結合的組團保潔模式,配齊配全作業工具,優化資源配置,強化工種協作,細化保潔流程,機械保面、人工保點。

二是緊扣市民需求,科學劃定區域。組織召開全市環衛行業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會,專題通報打造“席地而坐區”環衛相關工作,試行《“席地而坐區”保潔作業標準》,細化、量化平面、立面、剖面保潔要求,以城廂鎮中心廣場為首戰,率先試點“席地而坐區”創建。目前,我市已在主城區天境湖廣場、海運堤二期廣場、中心廣場、人民路(縣府街-新華路)、麗景商業廣場打造首批“席地而坐區”,并逐步在全市范圍內推廣施行。

三是健全考評監督,實現常態長效。精細化考評和監督,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相關工作,保持每周不定期對試點區域開展不少于兩次的檢查頻率,通過市級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平臺、聯動工作群等多渠道,及時整改反饋,加快推進試點區域長效保潔無縫隙、全覆蓋、常態化。同時組織城管執法單位、綠化、照明、市政、公共自行車等部門,針對試點區域進行市容環境問題聯合整治,提高顏值,提升品位,扮靚“城市客廳”。

(海運堤二期廣場)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