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全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召開

來源:太倉信息港發布時間:2020-05-29 18:45瀏覽量:字體:

昨天,全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召開,以問題導向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常態化,建立完善全市創建責任網格,協調解決創建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測評督查問題整改落實到位。市委書記沈覓強調,文明城市創建已經到了沖刺決戰的最后時刻,接下來就是要突出一個“干”字,不講條件、不找借口,加壓奮進、攻堅克難,扎實細致完成好各項創建任務,以優異的成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市委副書記、市長汪香元主持會議,市領導錢文輝、趙建初等出席會議。

沈覓指出,前不久,我市召開了創建誓師大會,吹起了“沖鋒號”、立下了“軍令狀”,信心和決心是足的,現在關鍵是看大家行動,只有迅速行動起來,我們才能打贏這場榮譽之戰。大考近在眼前,但還有不少問題、短板,整改的進度還沒跟上,現在到了“節骨眼”上,所有的工作都不能再等,所有的整改都必須往前趕、趕在前。必須進一步強化大局意識、責任意識,以過硬的創建成果,向全市人民兌現我們的莊嚴承諾。

就當前創建工作,沈覓強調,文明城市創建是一個不斷查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各地各部門不僅要樹立問題導向,把問題整改到位,更要學會“管中窺豹”、舉一反三,以點帶面推動整體提升。要用好《測評體系》這個創建“指揮棒”,深入開展“拉網式”排查,做到缺一項補一項、干一項成一項;要堅持靶向思維、精準施策,扎實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12個專項整治提升行動”,確保每個環節、每個領域都經得起看、經得起查;要緊盯小廣告亂張貼、車輛亂停亂放等易發問題,聚焦物業管理、窗口行業服務等薄弱環節,定期開展“回頭看”,確保全面達標。同時,要全面整合網格資源和力量,真正做實“發現-整改-督查-反饋”的長效管控工作閉環。

沈覓指出,創建工作首先要有足夠的聲勢和氣勢,必須采取更加有效的舉措,切實形成領導干部帶頭上、板塊條線齊上陣、路長單位沖在前、廣大群眾共參與的強大攻堅態勢。要積極發揮基層黨組織、社區、學校、群團等陣地作用,進一步壯大志愿者隊伍,全力營造“處處都有紅馬甲,人人都是主力軍”的良好氛圍;要調動一切可用宣傳資源,通過線上線下高密度推送等多種形式,推動創建氛圍“持續升溫不降溫”;要加大公益廣告的排查力度,真正實現“抬頭可見、駐足即觀、賞心悅目”。

沈覓要求,各板塊要不等不靠、主動出擊,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路長單位要對所轄路段負總責,把責任路段管好管到位,牽頭職能部門要發揮統籌協調作用,確保所有問題都有人管、有人改;各地各部門要樹牢“一盤棋”思想,既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又相互支持、密切合作;樹立鮮明的獎懲導向,切實做到“誰的點位誰負責,誰要失分問責誰”。

汪香元要求,各地各部門要以“等不起”的緊迫感,在知責明責中注重靶向發力,迅速行動起來,排查梳理以往不重視的邊緣區域、容易忽視的細節問題,建立完善創建責任網格,明確序時進度;要以“慢不得”的危機感,在履職盡責中加強常態長效,圍繞創建工作難點重點、短板弱項,層層壓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做到責任全覆蓋、管理無漏洞、創建無死角;要以“坐不住”的責任感,在督責問責中增強創建合力,市創建辦要和市紀委監委建立長效的聯合督查機制,建立健全督查通報工作機制。

會前,沈覓一行對此前實地督查過的城廂鎮桃園二村、婁東街道東盛廣場等部分居民小區、商業廣場、背街小巷等點位進行了“回頭看”。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