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重大項目 > 城鄉建設和管理重大事項

市城管局“小路燈”照亮鄉村“大民生”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09-12 15:53瀏覽量:字體:

太倉市浮橋鎮新倉村是一個農村集中安置小區,該村主干道沒有路燈,一到晚上黑燈瞎火,夜間出行很不方便。市城管局以“小路燈照亮大民生”為抓手,高度重視此事,協同屬地積極開展工作,數月來實地走訪、詳實設計,近期終于完成施工為村民解決實際問題。

調研摸底,著力傾聽民之所“盼”。為統一村民需求,化解“眾口難調”之困,市城管局實地走訪、深入排摸,挨家挨戶收集意見,通過集中座談等方式協調村民與屬地雙方溝通,反復修改設計、安裝方案。最終按照“因地制宜、因路施策”的原則,將安裝位置選定在兩幢房子間的弄堂里,既不占用村民宅基地,又能滿足照明需求;路燈選擇也放棄了以往小區用得比較多的庭院燈樣式,選用了更適合新倉村實地情況的單臂燈樣式。

保質保量,速度化解民之所“急”。確定施工方案后,第一時間安排物料進入新倉村,施工隊伍無懼40度“烤”驗,快馬加鞭,保質保量完成安裝。蘇州市照明處了解到此事,高度重視,多次趕赴現場查看實地效果,向村民了解情況,施工過程中指導調整裝燈位置及朝向,傾聽村民意見與建議。經過數月來實地督導安裝過程,做到嚴把技術關、質量關、安全關,切實解決村民夜間公共照明問題。

補齊短板,著力打通民之所“難”。今年以來,太倉城管局聚焦市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市民打造宜居的夜間出行環境為目標,持續點亮“紅色螢火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針對農村照明短板弱項,下一步市城管局將協調并參與開展農村道路裝燈情況普查,并指導屬地在新建道路時,將路燈同時規劃、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運行,推動農村照明設施管養標準向城區看齊,全面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持續讓“小”路燈照亮“幸福路”,點亮“村民心”,照亮“大民生”。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