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重大項目 > 城鄉建設和管理重大事項

瀏河鎮“拆”出城市新顏值 提升文明創建“加速度”

來源:太倉市瀏河鎮發布時間:2022-09-26 11:06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推動文明典范城市創建,進一步打造整潔舒適的人居環境,瀏河鎮以文明城市創建為抓手,圍繞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標準,針對老舊小區改造、私搭亂建、雜物亂堆放等方面,對侵占公共空間、嚴重影響市容環境的違法建設集中亮劍

位于復興社區瀏苑小區存在違建現象,其小區建造于上世紀90年代,屬于無物業管理的開放式老舊小區,因受當時經濟發展水平的限制,都是三層以上的多層房屋,現有住戶118戶。因年代久遠,瀏苑小區基礎設施陳舊,私搭亂建、雜物堆放、毀綠種菜等現場嚴重,影響了居民生活質量和社區和諧發展,在2021年將其納入老小區改造項目工程。

前期,執法局、復興社區已對其發放兩違通知書,與居民進行溝通,講政策、講利益、講情理,反復做思想工作,居民們從一開始的不理解、心里抗拒到積極配合整改,居民的心態慢慢發生了變化。此次整治行動,共拆除違章建筑面積約230平方米。

下一步,瀏河鎮將結合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工作,繼續保持對違建零容忍的態度,持續加大違建查處力度,發現一處堅決拆除一處,強力推進拆違整治工作,持續治理的現象,扎實做好的文章,營造整潔、有序、文明、優美的人居環境,以實際行動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工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