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財政審計

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度部門預算公開

時間:2017-02-14 10:55來源:招商局訪問量:
【字體:

2017年度太倉市招商局預算公開

第一部分 部門概況

一、主要職能。

二、2017年度部門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三、部門機構設置和所屬單位情況。

四、部門收支預算編制的相關依據及測算分析情況。

第二部分 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度部門預算表

一、收支預算總表

二、收入預算總表

三、支出預算總表

四、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

五、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表

九、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

十、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預算表

十二、政府采購支出預算表

第三部分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說明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第一部分 部門概況

  一、主要職能。

  制定和實施太倉市招商引資規劃、計劃、收集項目信息,搞好區域招商引資預測分析,統籌協調各鎮招商引資工作,組織開展國內外招商引資工作,負責跨區域、跨鎮域項目的落實和跟蹤服務,受市政府委托協調處理招商引資的有關工作。

  二、2017年度部門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圍繞2017年市委市政府經濟工作重點,深化與商務部投促局的合作,轉變招商引資工作方式,提高招商引資成效,以稅收、產業、資源載體、環保為招商導向,全局全年力爭完成引進項目總注冊資金3.9億美元,確保完成3.3億美元,且工業制造項目以外資為主。

  三、部門機構設置和所屬單位情況。

本單位設有三個辦事處:上海、深圳、德國辦事處。

  四、部門收支預算編制的相關依據及測算分析情況。

  根據《關于編制2016年太倉市級部門預算的通知》(太財預[2015]6號)的要求,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結合我局業務實際情況,堅持量力而行、精打細算、勤儉辦事,進一步控制和壓縮“三公”經費等一般性支出,從嚴從緊編制部門預算,不斷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度部門預算表

  具體公開表樣按全市統一格式。

第三部分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說明

  一、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收支預算情況。

  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預算總計2319.82萬元,與上年相比收、支預算總計各減少12.35萬元,減少1.05%。主要原因是事業運行支出減少。其中:

  (一)收入預算總計1159.91萬元。包括:

  1.財政撥款收入預算總計1159.91萬元。

  (1)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預算1159.91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2.35萬元,減少1.05%,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務支出減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預算0.0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0.00萬元,增長(減少)0.00%

  2.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預算總計0.0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0.00萬元,增長(減少)0.00%

  3.其他資金收入預算總計0.0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0.00萬元,增長(減少)0.00%

  4.上年結轉資金預算數為0.0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0.00萬元,增長(減少)0.00%

  (二)支出預算總計1159.91萬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務(類)支出1076.18萬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資707.00萬元、事業運行369.18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47.55萬元,減少4.23%。主要原因是事業運行支出減少。

  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32.99萬元,全部為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50.74萬元,主要用于在職在編人員的住房改革支出,其中:住房公積金26.20萬元、提租補貼2.25萬元、購房補貼22.29萬元。比上年增加2.21萬元,增加4.55%,主要是相關標準提高。

  此外,基本支出預算數為601.91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141.60萬元,增長30.76%。主要原因是2016年因公出國(境)費用149.00萬元未包括在此項目中。

  項目支出預算數為558.0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53.95萬元,減少21.62%。主要原因是2017年因公出國(境)費用149.00萬元劃至基本支出中列示。

  單位預留機動經費預算數為0.0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0.00萬元,增長(減少)0.00%

  二、收入預算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收入預算情況。

  太倉市招商局本年收入預算合計1159.91萬元,其中: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159.91萬元,占100.00%

  政府性預算收入0.00萬元,占0.00%

  財政專戶管理資金0.00萬元,占0.00 %

  其他資金 0.00萬元,占0.00%

  上年結轉資金0.00萬元,占0.00%

  三、支出預算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支出預算情況。

  太倉市招商局本年支出預算合計1159.91萬元,其中:

  基本支出 601.91萬元,占51.89%

  項目支出558.00萬元,占48.11%

  單位預留機動經費0.00萬元,占0.00%

  結轉下年資金0.00萬元,占0.00%

  四、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總體收支預算情況。

  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預算2319.82萬元。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收、支總計各減少12.35萬元,減少1.05 %。主要原因是項目支出減少。

  五、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支出預算安排情況。

  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財政撥款預算支出1159.91萬元,占本年支出合計的100.00%。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支出減少12.35萬元,減少1.05%。主要原因是項目支出減少。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務(類)

  1.商貿事務支出1076.18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47.55萬元,減少4.23%。主要原因是事業運行支出減少。

  2.社會保險和就業支出32.99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32.99萬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未有相同項目,無可比性。

  3.住房保障支出50.74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2.21萬元,增加4.55%。主要原因是交納基數提高。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601.91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363.02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績效工資、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支出、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退休費、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

  (二)公用經費238.89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咨詢費、手續費、郵電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用、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勞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安排情況。

  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支出0.0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0.00萬元,增長(減少)0.00%

  八、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預算1159.91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2.35萬元,減少1.05%。主要原因是事業運行支出減少。

  九、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招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601.91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363.02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績效工資、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支出、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退休費、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

  (二)公用經費238.89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咨詢費、手續費、郵電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用、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勞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

  十、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2017年本部門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預算支出63.00萬元,比2016年增加14.4萬元,增長29.63%。主要原因是: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10.00萬元在本項目預算反映。

  十一、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資金安排的“三公”經費情況。

  太倉市招商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支出中,因公出國(境)費支出149.00萬元,占“三公”經費的65.07%;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支出10.00萬元,占“三公”經費的4.37%;公務接待費支出70.00 萬元,占“三公”經費的30.56 %。具體情況如下:

  1.因公出國(境)費預算支出149.00萬元,本年數小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在降低費用的情況下滿足工作需要。

  2.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預算支出10.00萬元。其中:

  (1)公務用車購置預算支出0.00萬元。

  (2)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預算支出10.00萬元,本年數小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為車輛使用率下降。

  3.公務接待費預算支出70.00萬元,本年數小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厲行節約。

  太倉市招商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會議費預算支出40.00萬元,本年數小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預計參加的招商會議減少。

  太倉市招商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培訓費預算支出2.00萬元,本年數小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暫無足夠需求。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一、財政撥款:指由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安排的財政撥款數。

  二、一般公共預算:包括公共財政撥款(補助)資金、專項收入。

  三、財政專戶管理資金:包括專戶管理行政事業性收費(主要是教育收費)、其他非稅收入。

  四、其他資金:包括事業收入、經營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員經費、商品和服務支出(定額)。其中,人員經費包括工資福利支出、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

  六、項目支出:包括編入部門預算的單位發展項目、市直發展項目支出安排數等。

  七、單位預留機動經費:指預算單位年初預留用于年度執行中增人、增資等不可預見支出的經費。

  八、“三公”經費:指市級部門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雜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用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九、機關運行經費:指各部門的公用經費,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及其他費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