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財政審計

2017年度太倉市紅十字會部門預算公開

時間:2017-02-13 15:27來源:紅十字會訪問量:
【字體:

第一部分 部門概況

一、主要職能。

二、2017年度部門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三、部門機構設置和所屬單位情況。

四、部門收支預算編制的相關依據及測算分析情況。

第二部分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度部門預算表

  涉及國家秘密的事項,按《地方預決算公開操作規程》(財預〔2016〕143號)第二十四條處理。在具體數據處理時務必保持表間、表內的邏輯一致性。

一、收支預算總表

二、收入預算總表

三、支出預算總表

四、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

五、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表

九、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

十、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預算表

十二、政府采購支出預算表

第三部分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說明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第一部分 部門概況

  一、主要職能。

    (一)宣傳和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紅十字會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紅十字標志使用辦法》,依照《中國紅十字會章程》和有關方針、政策,推動全市紅十字事業的發展。

  (二)開展備災救災工作。在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中,對傷病人員和其他受害者進行救助;積極參加災后重建及救濟工作。

  (三)開展應急救護和防病知識的宣傳和普及工作。組織開展群眾性初級衛生救護培訓,組織群眾參加意外傷害和自然災害的現場救護;開展艾滋病預防控制宣傳和教育及其他人道救助工作。

  (四)參與宣傳和推動無償獻血與造血干細胞捐獻者工作,大力宣傳和推動造血干細胞、遺體和器官(組織)捐獻工作。

  (五)開展社會救助及相關服務工作。對易受損人群進行救助,為困難群眾提供服務,開展服務群眾、宣傳培訓、募捐救助等活動。

  (六)開展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人道主義精神的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紅十字青少年活動;開展紅十字志愿服務活動。  

  (七)依法開展募捐活動;在公共場所設置紅十字募捐箱,并進行管理。

    (八)承辦市委、市政府和上級紅十字會交辦或委托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部門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一)繼續做好三救三獻工作

  按照相關規定繼續開展救災、救助、救護活動,對符合要求的、因病因災造成家庭困難人群給予人道救助;做好城廂衛生服務中心市民救護培訓基地日常維護工作,參與建設完成 “青少年紅十字救護培訓基地”,做好健雄學院培訓教室的開班啟動工作;進一步完善線上救護培訓系統,規范初級救護員培訓流程,拓寬參加培訓的途徑,保證學習的質量。
積極推動無償獻血和造血干細胞志愿者招募工作,加大無償捐獻的宣傳力度,同時招募具有技術專長的紅十字志愿者加入,成立志愿者隊伍,充分利用愛心獻血屋,方便百姓咨詢。

  (二)抓好志愿服務工作

  完善志愿者團隊的管理,提高救護培訓師資的水平,明確公益組織的任務、獎勵、補貼與監督制度,鼓勵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公益服務的行列。加強學校紅十字志愿隊、衛生系統紅十字志愿服務隊的管理,創新服務方式。

  (三)強化紅十字宣傳工作

  利用媒體和各種宣傳渠道,廣泛開展多形式、多層次開展紅十字運動和紅十字知識的宣傳。利用太倉日報“紅十字之窗”的宣傳陣地,與電視臺、電臺和太倉新聞網,開拓紅十字宣傳欄目,擴大紅十字的社會影響,營造有利于紅十字事業發展的輿論環境。著力促進學校紅十字會組織發展,擴大紅十字會在青少年中的影響;發揮社區紅十字服務站的功能,為社區居民的需求做好服務。

  (四)其他

  及時召開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調整理事會和常務理事會,不斷創新籌資機制,開拓籌資途徑,爭取更多的社會資金支持。

    三、部門機構設置和所屬單位情況。

    無

    四、部門收支預算編制的相關依據及測算分析情況。

  根據《關于編制2017年市級部門預算的通知》(太財預〔20164號)的要求,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結合本會業務實際情況,堅持量力而行、精打細算、勤儉辦事,進一步控制和壓縮“三公”經費等一般性支出,從嚴從緊編制部門預算,不斷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度部門預算表

  具體公開表樣按全市統一格式。

第三部分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說明

  一、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收支預算情況。根據《太倉市財政局關于2017年市級部門預算的批復》(太財預〔20171號)填列。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度收入、支出預算總計139.69萬元,與上年相比收、支預算總計各增加22.18萬元,增長18.87%。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經費定額標準提高和新進人員經費支出增加。其中:

  (一)收入預算總計139.69萬元。包括:

  1.財政撥款收入預算總計139.69萬元。

  (1)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預算139.69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22.18萬元,增長18.87%。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經費定額標準提高和新進人員經費支出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預算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萬元,增長0%,上下年均無此類預算

  2.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預算總計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萬元,增長0%,上下年均無此類預算

    3.其他資金收入預算總計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萬元,增長0%,上下年均無此類預算

  4.上年結轉資金預算數為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萬元,增長0%,上下年均無此類預算

  (二)支出預算總計139.69萬元。包括:

  1.教育服務(類)支出16萬元,主要用于市民應急救護培訓。與上年相比增加0萬元,增長0%。本年預算數與上年預算數持平。

  2.社會保障和就業(類)支出113.80萬元,主要用于在職及退休人員工資支出和單位日常運轉以及單位為開展業務工作的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18.96萬元,增長19.99%。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經費定額標準提高和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支出增加。

  3.住房保障(類)支出9.89萬元,主要用于按照國家政策規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3.22萬元,增長48.28%。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積金基數調整、新進人員支出增加。

  3.結轉下年資金預算數為0萬元。

  此外,基本支出預算數為117.69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40.38萬元,增長52.23%。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經費定額標準提高和新進人員經費支出增加。

  項目支出預算數為22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8.20萬元,減少45.27%。主要原因是紅會工作經費預算未安排。

  單位預留機動經費預算數為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萬元,增長0%,上下年均無此類預算

  二、收入預算情況說明

  太倉市紅十字會本年收入預算合計139.69萬元,其中: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39.69萬元,占100%

  政府性預算收入0萬元,占0%

  財政專戶管理資金0萬元,占0%

  其他資金0萬元,占0%

  上年結轉資金0萬元,占0%

  三、支出預算情況說明

  太倉市紅十字會本年支出預算合計139.69萬元,其中:

  基本支出117.69萬元,占84.25%

  項目支出22萬元,占15.75%

  單位預留機動經費0萬元,占0 %

  結轉下年資金0萬元,占0%

  四、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預算139.69萬元。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收、支總計各增加22.18萬元,增長18.87 %。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經費定額標準提高和新進人員經費支出增加。

  五、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財政撥款預算支出139.69萬元,占本年支出合計的100%。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支出增加22.18萬元,增長18.87%。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經費定額標準提高和新進人員經費支出增加。

  其中:

  (一)教育支出(類)

  1.進修及培訓(款)培訓支出(項)支出16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萬元,增長0%。本年預算數與上年預算數持平。

  (二)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

  1.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未歸口管理的行政單位離退休(項)支出0.12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12萬元,增長100%。主要原因是其他支出上年列紅十字事業(款)行政運行(項)支出科目中。

  2.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支出(項)支出5.92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5.92萬元,增長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此預算項。

  3.紅十字事業(款)行政運行(項)支出107.76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37.12萬元,增長52.55%。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經費定額標準提高。

  4.紅十字事業(款)一般行政管理服務(項)支出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8.50萬元,減少100%。主要原因是紅會工作經費預算未安排。

  5.紅十字事業(款)其他紅十字事業支出(項)支出0    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5.70萬元,減少100%。主要原因是材料采購支出項目未單列。

  (三)住房保障支出(類)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積金(項)支出5.21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1.52萬元,增長41.19%。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積金、新進人員支出增加。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補貼(項)支出1.42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14萬元,增長10.94%。主要原因是提租補貼基數調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購房補貼(項)支出3.26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1.56萬元,增長92.31%。主要原因是新進人員支出增加。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117.69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85.39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退休費、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

  (二)公用經費32.30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工會經費、其他交通費用、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安排情況。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支出0萬元。與上年相比0萬元,增長0%,上下年均無此類預算

  八、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預算139.69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22.18萬元,增長18.87%。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經費定額標準提高和新進人員經費支出增加。

  九、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117.69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85.39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退休費、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

  (二)公用經費32.30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工會經費、其他交通費用、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

  十、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2017年本部門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預算支出29.58萬元,比2016年增加24.18萬元,增長447.78 %。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經費定額標準提高。

  十一、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資金安排的“三公”經費情況。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支出中,因公出國(境)費支出0萬元,占“三公”經費的0 %;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支出0萬元,占“三公”經費的0%;公務接待費支出2萬元,占“三公”經費的100 %。具體情況如下:

  1.因公出國(境)費預算支出0萬元,本年數與上年預算數相同,無預算安排。

  2.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預算支出0萬元。其中:

  (1)公務用車購置預算支出0萬元,本年數與上年預算數相同,無預算安排。

  (2)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預算支出0萬元,本年數與上年預算數相同,無預算安排。

  3.公務接待費預算支出2萬元,本年數大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是公務接待略有增加。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會議費預算支出2萬元,本年數大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預備召開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調整理事會和常務理事會。

  太倉市紅十字會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培訓費預算支出10萬元,本年數大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公益性應急救護培訓的增加。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一、財政撥款:指由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安排的財政撥款數。

  二、一般公共預算:包括公共財政撥款(補助)資金、專項收入。

  三、財政專戶管理資金:包括專戶管理行政事業性收費(主要是教育收費)、其他非稅收入。

  四、其他資金:包括事業收入、經營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員經費、商品和服務支出(定額)。其中,人員經費包括工資福利支出、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

  六、項目支出:包括編入部門預算的單位發展項目、市直發展項目支出安排數等。

  七、單位預留機動經費:指預算單位年初預留用于年度執行中增人、增資等不可預見支出的經費。

  八、“三公”經費:指市級部門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雜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用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九、機關運行經費:指各部門的公用經費,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及其他費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