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財政審計

中共太倉市委辦公室2017年度預算公開

時間:2017-02-14 15:26來源:市委辦公室訪問量:
【字體:

2017年度市級部門預算公開

目  錄

第一部分  部門概況

  一、主要職能

  二、2017年度部門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三、部門機構設置和所屬單位情況。

  四、部門收支預算編制的相關依據及測算分析情況。

第二部分  市委辦公室2017年度部門預算表

  一、 部門預算收支總表

  二、 收入預算總表

  三、 支出預算總表

  四、 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五、 財政撥款支出情況表(功能科目)

  六、 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經濟科目)

  七、 部門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八、 一般公共預算支出表(功能分類)

  九、 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表(經濟分類)

  十、 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

  十一、 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支出預算表

  十二、 政府采購預算表

第三部分   市委辦公室2017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說明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第一部分 中共太倉市委辦公室概況

  一、主要職能。

  根據《中共蘇州市委、蘇州市人民政府關于印發〈太倉市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蘇委[2001]262號)和《中共太倉市委、太倉市人民政府關于印發〈太倉市黨政機關機構改革實施意見〉的通知》(太委發[2001]30號),保留中共太倉市委辦公室,為市委工作機構,對外掛“市委研究室“牌子。

 (一)市委辦公室

  1、負責市委工作部署貫徹落實的督促檢查,市委日常文書的處理,市委工作指示、市委領導批示的傳達和催辦落實,市委各種會議會務工作和市委領導參加重要活動的組織安排。

  2、圍繞市委的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動態,承擔市委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對、制作和分發。

  3、圍繞市委的工作部署,開展調查研究,了解情況,為市委領導決策搞好服務工作。

  4、負責上級領導及兄弟地區領導來太倉接待服務和其他重要接待任務的協調工作。

  5、負責市委群眾來信、來訪的調處、轉辦和其他后勤服務工作,負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提案、批評、建議的答復、辦理和協調工作。

  6、負責本機關及所屬單位的干部人事管理和黨的建設,指導全市黨政秘書隊伍建設。

  7、負責本機關離退休老同志的管理和服務工作。

  8、管理市委研究室、市委臺灣工作辦公室。

  9、承辦市委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市委研究室

  1、針對本市貫徹上級路線、方針、政策中的情況和問題,開展調查研究,提出解決問題的意見和可供選擇的方案。

  2、根據市委的意圖和部署,對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一些帶全局性的重大問題開展調查研究,及時提供有關重要信息,形成對策建議,供市委決策參考。

  3、組織調研力量,建立決策研究網絡,進行較大規模和較大范圍的重大課題的調查研究和決策的論證;對全市經濟和社會發展帶有戰略性的問題,進行調查研究。

  4、參與市委有關重要文稿的起草。

  5、編輯有關內刊,反映調研成果,交流工作經驗,選擇國際國內對本市經濟和社會發展有重要價值的信息資料,為市委決策提供依據。

  6、承辦市委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2017年度部門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1、突出決策服務,參謀助手作用有效發揮。始終圍繞發展大局、中心工作,忠于職守、精益求精,充分發揮好“智囊團”、“信息庫”、“參謀部”的職能作用。

  2、突出綜合協調,保障服務水平明顯提升。充分發揮市委辦 “樞紐”作用,協調各方,服務上下,有力有序推動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見效。一是綜合服務方面。二是督查落實方面。三是后勤保障方面。四是保密方面。積極開展保密宣傳教育,加強保密檢查督查,抓好保密主官培訓和保密載體銷毀,有效提升了保密工作標準化管理水平。

  3、突出帶頭示范,隊伍整體素質不斷提高。不斷加強辦公室自身建設,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全面提升新形勢下辦公室工作科學化水平。

  三、部門機構設置和所屬單位情況。

  內設機構

  根據上述職責,市委辦公室內設7個職能科室,均為正股級建制。

  (一)綜合科。(二)信息科。(三)行政科。(四)秘書科。(五)督查科。(六)機要科。(七) 法制科。

  市委辦公室直屬一個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太倉市電子黨務信息中心。

四、部門收支預算編制的相關依據及測算分析情況。

  根據《關于編制2017年市級部門預算的通知》(太財預[2016]4號)的要求,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結合辦公室業務實際情況,堅持量力而行、精打細算、勤儉辦事,進一步控制和壓縮“三公”經費等一般性支出,從嚴從緊編制部門預算,不斷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中共太倉市委辦2017年度部門預算表

  見附件:  具體公開表樣按全市統一格式。

第三部分  太倉市委辦2017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說明

  一、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收支預算情況。根據《太倉市財政局關于2017年市級部門預算的批復》(太財預〔2017〕1號)填列。

  太倉市委辦2017年度收入、支出預算總計  1265.5  萬元,與上年相比收、支預算總計各減少163.6    萬元,減少 11.45%。主要原因是專項經費支出。

  (一)收入預算總計1265.5萬元。包括:

  1.財政撥款收入預算總計1265.5萬元。

  (1)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預算1265.5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63.6萬元,減少 11.45 %。主要原因是專項經費減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預算  0    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2.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預算總計  0  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3.其他資金收入預算總計  0  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4.上年結轉資金預算數為   0   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二)支出預算總計1265.5  萬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務(類)支出 984.27 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 248.69   萬元,減少 20.17   %。主要原因是支出減少。

  2.社會保障和就業(類)支出159.06 萬元,主要用于市委辦機關離退休人員的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80.49   萬元,增長102.4 %。主要原因是人員增加。

  3.住房保障(類)支出122.17萬元,主要用于市委辦在職在編人員的住房改革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4.6萬元,增長3.9%。主要原因是人員增加。

  4.結轉下年資金預算數為  0  萬元。

  此外,基本支出預算數為 1132.7 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 9.6   萬元,減少 0.84   %。

  項目支出預算數為 132.8 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 154   萬元,減少 53.7  %。經費支出縮減。

  單位預留機動經費預算數為    0  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二、收入預算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收入預算情況。填列數應與《2017年度市委辦收支預算總表》收入數一致。

  太倉市委辦本年收入預算合計1265.5 萬元,其中: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265.5 萬元,占  100 %;

  三、支出預算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支出預算情況。安排數應與《2017年度市委辦部門收支預算總表》支出數一致。

  太倉市委辦本年支出預算合計1265.5萬元,其中:

  基本支出  1132.7           萬元,占  89.5     %;

  項目支出  132.8           萬元,占  10.5     %;

  四、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總體收支預算情況。財政撥款收入數、支出安排數應與《2017年度太倉市委辦收支預算總表》的財政撥款數對應一致。

  太倉市委辦2017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預算1265.5 萬元。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收、支總計各減少163.6   萬元,減少11.45   %。主要原因是各類項目經費支出均有縮減。

  五、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支出預算安排情況。財政撥款支出安排數應與《2017年度太倉市委辦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的財政撥款數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委辦2017年財政撥款預算支出1265.5 萬元,占本年支出合計的 100  %。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支出減少  163.6萬元,減少11.45 %。主要原因是經費支出縮減。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務(類)

  1、黨委辦公廳(室)及相關機構事務(款)984.27萬元。

  行政運行(項) 786.85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14.59萬元,減少12.7%。主要原因是支出減少。

  一般行政管理事務(項) 2.8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  187.2萬元,減少98.5%。主要原因是支出減少。

  專項業務(項)132.8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47.8萬元,增加56.2%。主要原因是項目增加。

  事業運行(項) 61.82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5.3萬元,增加9.3%。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

  (二)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 159.06萬元。

  未歸口管理的行政單位離退休(項) 83.23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4.66萬元,增加5.9%。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

  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支出(項) 75.83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75.83萬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

  (三)住房保障支出(類)

  住房改革支出(款) 122.17萬元。

  住房公積金(項) 68.79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4.6萬元,增加3.9%。主要原因是支出減少。

  提租補貼(項) 21.03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0.02萬元,減少0.1%。主要原因是支出減少。

  購房補貼(項) 32.34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2.77萬元,增加9.4%。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委辦2017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1265.5  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 980.01 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

  (二)公用經費 285.4  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咨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托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其他交通費用、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信息網絡及軟件購置更新、其他資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數應與《2017年度市委辦收支預算總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數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委辦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支出 0  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八、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委辦2017年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預算   1265.5萬元,163.6萬元,減少11.45 %。主要原因是經費支出縮減。

  九、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委辦 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1265.5 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980.01   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

  (二)公用經費285.4  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咨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托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其他交通費用、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信息網絡及軟件購置更新、其他資本性支出。

  十、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2017年本部門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預算支出285.4 萬元。原因:維護辦公室正常的運行及工作開始需要。

  十一、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資金安排的“三公”經費情況。

  太倉市委辦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支出中,因公出國(境)費支出 10   萬元,占“三公”經費的 33.33  %;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支出 0   萬元,占“三公”經費的  0  %;公務接待費支出 20   萬元,占“三公”經費的 66.67    %。具體情況如下:

  1.因公出國(境)費預算支出 10   萬元與去年持平。2017 年度市委辦預安排的出國人員數量與去年相同。

  2.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預算支出 0   萬元。其中:

  (1)公務用車購置預算支出 0   萬元。與去年持平,未安排購車計劃。

  (2)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預算支出 0   萬元。與去年持平,無公務用車。

  3.公務接待費預算支出  20  萬元,本年數小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接待減少。

  太倉市委辦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會議費預算支出  5  萬元,本年數小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是減少會議。

  太倉市委辦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培訓費預算支出  8  萬元,本年數小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培訓減少。

   

名詞解釋

  一、財政撥款:指由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安排的財政撥款數。

  二、一般公共預算:包括公共財政撥款(補助)資金、專項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員經費、商品和服務支出(定額)。其中,人員經費包括工資福利支出、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

  四、項目支出:包括編入部門預算的單位發展項目、市直發展項目支出安排數等。

  五、“三公”經費:指市級部門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雜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用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六、機關運行經費:指各部門的公用經費,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及其他費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