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僑辦2017年度部門預算公開

來源:僑辦發布時間:2017-02-13 14:27瀏覽量:字體:

太倉市僑辦2017年度部門預算公開

第一部分部門概況

.主要職能

   1、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關于僑務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和法規,落實省、蘇州市僑辦各項工作部署。

  2、積極開展對海外僑胞的聯絡工作,參與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廣泛聯系僑港資企業和華僑華人高層次人才、留學歸國人士,提供咨詢協調等服務。

  3、依法保護華僑、歸僑、僑眷和港澳同胞的合法權益。

  4、開展僑情調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僑情信息,制定我市僑務工作的年度計劃。

  5、開展僑務外宣,以及與海外僑界的文化、教育交流等活動。

  6、配合統戰部門做好僑界人士、港澳同胞眷屬中代表人物的人事安排;受理華僑回國定居的安置工作;并做好貧困歸僑、僑眷和港澳同胞眷屬的扶貧救濟工作。

  7、做好管理華僑、華人和港澳同胞對我市的各種捐贈工作。

  8、承辦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僑務部門交辦的其他事項。

.2017年度部門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積極順應基層僑務工作“淡化行政、優化服務”的新常態,推進“華僑事務”向“為僑服務”轉變。

  1、以開展“六項走訪”活動為抓手,促進機關工作作風深入轉變。一是走訪“海歸”創業人士。即每周走訪一位在太的華僑華人創業者(團隊)或一家創新型僑資企業,了解人才和企業發展情況,聽取意見,反映呼聲;并就海外人才關心的專題進行調研,將收集的意見建議匯總上報給人才辦。二是走訪海外博士眷屬。實施僑辦僑聯聯動,從領導到科員每人分工掛鉤一個鎮(區),對掌握的太倉籍海外博士(含雙碩士、博士后)的眷屬實行聯系大包干,進村入戶,上門走訪,發放為僑服務聯系卡,傳遞信息,表達問候,鼓勵他們積極做好與海外親屬的工作,爭取太倉的海外人才為家鄉發展作貢獻。三是走訪回鄉的海外重點人士。對回國開展學術交流或回鄉探親的太倉籍海外重點人士及時進行上門走訪,了解他們在海外的工作生活情況,介紹家鄉的新發展,贈送宣傳資料,保持和增強他們對太倉的感情認同,涵養僑務資源。四是走訪重點園區。對華僑華人創業者集中的重點科技園區開展走訪調研,把園內“海歸”專家和留學回國創業人才組織起來、活躍起來,針對他們的需求開展聯誼活動,讓他們在太倉工作順心、生活舒心。五是走訪重點社區。對歸僑、僑眷和在太創業的華僑華人集中的社區進行走訪,會同社區研究個性化服務項目,做到無事不擾、有求必應,當好政府聯系僑胞的橋梁紐帶。六是走訪老歸僑。每年中秋、春節上門走訪老歸僑,對生活有困難的及時協調解決,會同社區及歸僑原單位做好歸僑的養老保障等工作;同時指派專人保持聯系,確保他們在需要幫助時第一時間得到響應。

  2、助推人才戰略。配合市人才戰略,及時向海外發布年度緊缺人才目錄,并委托海外友好僑團、海外華文媒體幫助推廣,實現“借船出海”。為來太考察的海外華僑華人高層次人才搞好服務工作,促進招才引智。

  3、推進僑文化建設。邀請海外華人文藝界人士來太倉采風考察,進行文化交流活動。發展壯大社區僑文化建設的亮點。

  4、開展僑務外宣。繼續辦好每月一期《故鄉的云》電子月刊和每周一期《太倉特寫》微信訂閱號,推送家鄉發展的最新信息,傳遞正能量。繼續開展與海外華文媒體、華人作家等的合作,在美國《世界名人網》太倉資訊專欄發布專題網頁宣傳太倉。積極利用《華人時刊》主陣地作用,刊出專版,向海外深度推介太倉。

  5、形成大僑務工作格局。加快市涉僑事務協調小組的運作,形成覆蓋各鎮區、各重點園區和有關部門的工作網絡,提高僑務工作的組織程度。

.部門機構設置和所屬單位情況

  內設機構:無內設機構,所屬市政府。

.部門收支預算編制的相關依據及測算分析情況

  根據《關于編制2017年太倉市級部門預算的通知》(太財預[2016]4號)的要求,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結合我辦業務實際情況,堅持量力而行、精打細算、勤儉辦事,進一步控制和壓縮“三公”經費等一般性支出,從嚴從緊編制部門預算,不斷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僑辦2017年度部門預算表

一、收支預算總表

二、收入預算總表

三、支出預算總表

四、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

五、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表

九、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

十、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預算表

十二、政府采購支出預算表

第三部分僑辦2017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說明

一、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僑辦2017年度總體收支預算情況。根據《太倉市財政局關于2017年市級部門預算的批復》(太財預〔20171號)填列。

  僑辦2017年度收入、支出預算總計217.9萬元,與上年相比收、支預算總計共增加8萬元,增長3%。主要原因是人員經費增加。其中:

(一)收入預算總計 217.9萬元。包括:

1.財政撥款收入預算總計217.9萬元。

1)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預算217.9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 8 萬元,增長3%。主要原因是人員經費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預算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  0萬元,增長(減少)0%

2.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預算總計 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0萬元,增長(減少)0%

3.其他資金收入預算總計 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  0 萬元,增長(減少)0%

4.上年結轉資金預算數為 0 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   0 萬元,增長(減少)0%

(二)支出預算總計217.9萬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務(類)支出 217.9萬元,主要用于人員經費支出、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與上年相比增加8萬元,增加3.8 %。主要原因是人員經費支出增加。

2.公共安全(類)支出 0萬元,主要用于……。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0萬元,增長(減少)0%

3.結轉下年資金預算數為 0萬元。

  此外,基本支出預算數為217.9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8萬元,增長3.8%。主要是人員經費支出增加。

  項目支出預算數為5萬元。與上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項目經費用于歸僑僑眷困難補助等。

  單位預留機動經費預算數為 0 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0 萬元,增長(減少)0%

二、收入預算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收入預算情況。填列數應與《僑辦部門收支預算總表》收入數一致。

  僑辦本年收入預算合計217.9萬元,其中: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17.9萬元,占100%

政府性預算收入 0萬元,占0%

財政專戶管理資金0萬元,占0%

其他資金 0 萬元,占0%

上年結轉資金0萬元,占0%

三、支出預算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支出預算情況。安排數應與《僑辦部門收支預算總表》支出數一致。

僑辦本年支出預算合計217.9萬元,其中:

基本支出212.9萬元,占97.7%

項目支出5萬元,占2.3%

單位預留機動經費 0萬元,占0%

結轉下年資金 0萬元,占0%

四、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總體收支預算情況。財政撥款收入數、支出安排數應與《僑辦收支預算總表》的財政撥款數對應一致。

  僑辦2017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預算217.9萬元。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收、支總計各增加 8 萬元,增長3.8 %。人員經費增加。

五、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支出預算安排情況。財政撥款支出安排數應與《僑辦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的財政撥款數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僑辦2017年財政撥款預算支出217.9萬元,占本年支出合計的 100 %。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支出增加8萬元,增長 3.8 %。人員經費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務(類)

1.港澳臺僑事務(款)行政運行(項)支出 217.9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8萬元,增長3.8%。人員經費增加。

(二)公共安全(類)

1.公安(款)行政運行(項)支出 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0萬元,增長(減少)0%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僑辦2017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217.9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 179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按“部門預算公開06表 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中實際發生經濟分類支出事項填寫)

(二)公用經費33.96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咨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托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其他交通費用、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信息網絡及軟件購置更新、其他資本性支出。(按“部門預算公開06表 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中實際發生經濟分類支出事項填寫)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數應與《僑辦部門收支預算總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數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僑辦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支出 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0萬元,增長(減少)0 %

其中:

1.城鄉社區支出(類)政府住房基金及對應專項債務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費用支出(項)支出0萬元。

八、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僑辦2017年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預算 217.9  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8萬元,增長(減少)3.8 %。人員經費增加。

九、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僑辦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 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 179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按“部門預算公開09表 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中實際發生經濟分類支出事項填寫)

(二)公用經費 33.96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咨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托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其他交通費用、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信息網絡及軟件購置更新、其他資本性支出。(按“部門預算公開09表 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中實際發生經濟分類支出事項填寫)

十、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2017年本部門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預算支出萬元,比2016年增加8萬元,增長3.5%。主要是人員經費增加。

十一、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資金安排的“三公”經費情況。

  僑辦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支出中,因公出國(境)費支出 0萬元,占“三公”經費的0%;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支出 0 萬元,占“三公”經費的 0 %;公務接待費支出 7萬元,占“三公”經費的100 %。具體情況如下:

1.因公出國(境)費預算支出 0 萬元,預算沒安排,實際無支出。

2.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預算支出0萬元。其中:

1)公務用車購置預算支出0萬元,預算沒安排,實際無支出。

2)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預算支出0萬元,預算沒安排,實際無支出。

3.公務接待費預算支出 7萬元,本年數小于(大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主要是用于接待華僑華人、歸僑僑眷。

  僑辦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會議費預算支出 1萬元,主要用于會議支出。

  僑辦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培訓費預算支出 1 萬元,主要用于本機和社區僑務干部培訓等。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一、財政撥款:指由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安排的財政撥款數。

二、一般公共預算:包括公共財政撥款(補助)資金、專項收入。

三、財政專戶管理資金:包括專戶管理行政事業性收費(主要是教育收費)、其他非稅收入。

四、其他資金:包括事業收入、經營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員經費、商品和服務支出(定額)。其中,人員經費包括工資福利支出、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

六、項目支出:包括編入部門預算的單位發展項目、市直發展項目支出安排數等。

七、單位預留機動經費:指預算單位年初預留用于年度執行中增人、增資等不可預見支出的經費。

八、“三公”經費:指市級部門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雜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用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九、機關運行經費:指各部門的公用經費,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及其他費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