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財政審計

2017年度市場監督管理局預算公開

時間:2017-02-13 10:16來源:工商局訪問量:
【字體:

2017年度市級部門預算公開模板格式及內容

第一部分 部門概況

一、主要職能。

二、2017年度部門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三、部門機構設置和所屬單位情況。

四、部門收支預算編制的相關依據及測算分析情況。

第二部分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門預算表

  涉及國家秘密的事項,按《地方預決算公開操作規程》(財預〔2016〕143號)第二十四條處理。在具體數據處理時務必保持表間、表內的邏輯一致性。

一、收支預算總表

二、收入預算總表

三、支出預算總表

四、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

五、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表

九、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

十、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預算表

十二、政府采購支出預算表

第三部分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說明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第一部分 部門概況

  一、主要職能。

  (一)貫徹執行國家、省、市有關工商行政管理、質量技術監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政策;擬訂相關規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經批準后組織實施。

  (二)擬訂并組織實施市場監督管理事業發展規劃、中長期計劃和年度計劃,健全完善市場監管體制,提高市場監督管理科學化水平。

  (三)負責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質量技術監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的各類行政審批和行政許可并監督管理。組織指導查處違反工商行政管理、質量技術監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法律、法規、規章的行為。

  (四)組織擬訂并協調推進食品安全規劃;推動食品安全應急體系和隱患排查治理機制建設,按規定負責食品安全事故和突發事件的應對處置;依法承擔食品生產、食品流通及餐飲服務的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職責;承擔保健食品和化妝品市場監管職責。

  (五)承擔市食品安全委員會的具體工作。負責食品安全綜合協調工作;推進食品藥品質量安全誠信體系建設;統一發布重大食品安全信息;督促檢查市有關部門和鎮(區、街道)履行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職責并負責考核評價。

  (六)承擔對各類市場經營秩序監管職責;負責市場交易行為和網絡交易行為及有關服務行為監管職責,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經營秩序;負責個體工商戶、各類企業經營行為的監督管理;組織開展企業信用體系建設,推進企業信用、行業信用建設,實施信用分類管理;依法監督管理經紀人、經紀機構及經紀活動;依法監督管理直銷企業和直銷員及其直銷行為,查處違法直銷和傳銷,依法查處不正當競爭、商業賄賂等經濟違法行為。

  (七)組織實施國家質量發展綱要,推進名牌戰略,發布產品狀況公告,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實施重大工程設備質量監理制度。依法管理和指導質量工作,負責質量宏觀管理和產品(商品)質量監督檢查工作;組織產品(商品)質量預警、監測工作;受委托組織協調較大產品(商品)質量事故的調查處理;組織實施質量獎勵制度和缺陷產品(商品)召回制度。

  (八)依法承擔消費者權益保護責任,建立消費者權益保護體系,組織指導消費維權工作;負責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質量技術監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的申訴和舉報工作。

  (九)依法實施合同行政監督管理,規范合同行為;管理動產抵押物登記;組織實施合同格式條款備案;監督管理拍賣行為。

  (十)負責商標管理工作,依法保護商標專用權和查處商標侵權行為,協調處理商標爭議事宜,負責馳名商標、著名商標、知名商標的推薦、申報和保護工作。依法保護特殊標志、官方標志;負責地理標志產品日常監督管理工作。指導廣告業發展,負責廣告活動的監督管理工作,依法查處虛假廣告等違法行為。

  (十一)負責管理標準化工作;管理企業產品標準備案,組織推廣采用國際標準和國外先進標準,組織監督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的貫徹實施,組織實施工業、農業、服務業標準化試點工作;負責全市組織機構代碼和商品條碼管理工作。

  (十二)負責管理計量工作;推行法定計量單位,監督國家計量制度在全市的執行,依法管理計量器具及量值傳遞和比對工作,負責規范市場計量行為和商品計量的監督。

  (十三)負責特種設備的安全監察工作;依法對特種設備生產(設計、制造、安裝、改造、修理)、經營、使用、檢驗、檢測等環節進行監督檢查,負責特種設備行政許可項目的監督管理;按規定權限組織或參與特種設備事故的調查處理;監督檢查高耗能特種設備節能標準的執行情況。

  (十四)負責管理認證認可工作;組織實施國家和省認證認可工作的政策、措施,指導和監督全市強制性、自愿性產品認證和體系認證工作,參與有關技術機構的考核工作。

  (十五)負責藥品、醫療器械行政監督和技術監督。監督實施藥品、醫療器械研制、生產、流通、使用方面的質量管理規范;負責藥品、醫療器械注冊的有關工作和監督管理;監督實施國家藥品、醫療器械標準,組織開展藥品不良反應和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監測;建立健全藥品安全應急體系;配合有關部門實施國家基本藥物制度;組織實施處方藥和非處方藥分類管理制度;組織實施執業藥師資格和醫藥從業人員職業資格認定制度。

  (十六)組織實施中藥、民族藥監督管理規范和質量標準;監督實施中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范、中藥飲片炮制規范,組織實施中藥品種保護制度;負責麻醉藥品、精神藥品、醫療用毒性藥品、放射性藥品及戒毒藥品的監督管理。

  (十七)指導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等相關社會組織、團體開展工作。

  (十八)承辦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2017年度部門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一)堅持“放管服”三位一體,深化商事改革。放得更“寬”。認真落實國家工商總局即將出臺的《關于推進“多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的意見》,開展“多證合一”改革試點,有序實施“多證合一”。加快推進全程電子化登記,年底前在保留紙質登記的基礎上,實現網上登記注冊。推進企業名稱制度登記改革,開放市場主體名稱自主選擇使用系統,最大限度提高名稱登記效率,全面推行“登管銜接”的登記信用承諾制度。管得“更嚴”。全力加強市場監管信息平臺建設,推進實施“雙告知”,推進各部門間依法履職信息的互聯互通、信息共享、工作共商。做好2016年度市場主體年報工作,2016年度企業年報率不低于88%,全面推廣隨機抽取檢查對象,隨機選派執法檢查人員,及時公布查處結果的“雙隨機、一公開”抽查機制,提高監管執法效能。服得“更優”。積極探索建立普通注銷登記和簡易注銷登記制度相配套的市場主體退出制度,進一步暢通“僵尸”市場主體的退出渠道。繼續深入開展保護知識產權、打擊假冒偽劣專項整治行動,切實減少市場上的低端供給。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綜合運用“個轉企”、搭建融資平臺、實施廣告戰略等舉措,全力服務經濟結構調整和提質增效升級,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扶持力度,服務好我市電子商務、大數據、文化創意、云計算等新業態發展,服務好眾創空間和虛擬創新社區的載體建設,激發大眾創業市場活力。充分發揮私營個體經濟協會的橋梁紐帶作用,支持民營經濟加快發展。

  (二)堅持創新驅動,推進“三大戰略”。一是推進商標品牌戰略。深入開展分類培育指導和跟蹤服務,積極引導大中型企業提升品牌附加值,引導小微企業增強商標注冊、應用和管理能力,力爭今年商標數量突破萬件,完成國際注冊商標14件,著名商標8件,知名商標12件,力爭完成中國馳名商標1件。二是推進質量強市戰略。更加注重質量提升,促進供給升級,瞄準實體經濟,瞄準拉動內需,瞄準高質量供給,瞄準群眾日常消費品;大力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統籌推進質量品牌建設,促進轉型升級;大力實施名牌戰略工作,計劃爭創8個江蘇名牌產品和30個蘇州名牌產品;大力引導企業信守質量信譽,計劃培育10A級信用企業。三是推進技術標準化戰略。依托“新興產業標準化(蘇州)協作平臺”,全力推動技術標準創新。繼續開展“品質給力、標準下企”活動,引導重點企業積極參與制訂修訂國際、國家和行業標準,力爭全市發布國家級標準10項以上,主導新立項5項以上。組織企業申報農業、服務業、循環經濟、標準化示范等各類試點示范項目,力爭完成各類申報3項以上,獲批試點示范1-2項。

  (三)堅持“四個最嚴”,加強監管執法。一是完善食藥常態監管。加強對食品、藥品生產經營的全程監管,確保食品生產流通企業日常監管全覆蓋。充分利用抽驗、快檢等技術監管手段,全年食品抽檢率達4.8批次每千人,問題及時處置率100%,提高稽查執法的威懾力。認真落實新版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化妝品生產經營質量管理規范。推進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平臺建設,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高風險行業和企業專項檢查,進一步完善食藥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和處置機制,做到安全事故及時處置率100%,全年不發生一般食品安全事故。二是強化重點領域執法力度。切實加大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重點領域執法力度,加大對投訴舉報集中業態、企業的整治力度,注重與信息披露、督促整改等方式的共同運用,倒逼其完善內部管理。扎實推進“訴轉案”工作,以投訴舉報線索為切入點,嚴厲查處商品質量和服務消費侵權案件。三是強化商品質量監管。組織開展成品油市場、旅游市場、防大氣污染等重點行業、重點商品專項抽檢,依法查處質量違法行為。進一步深化公用企業專項整治,推進后續整改工作。

  (四)堅持依法行政,深化法治建設。一是堅持法治引領導向。以創建法制健全、決策科學、執法公正、運行規范、公開透明、權責明晰、監督有力、服務發展的法治市場監管為目標,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推進“七五”普法創新創優工作,定期清理規范性文件,有序推進立法后評估工作,抓好行政復議訴訟、行政執法審查、規范性文件會簽審查、行政執法案件檢查等重點工作。二是著力推動執法辦案的強化與深化。進一步加大執法辦案力度。強化無照經營查處力度,重點加強城鄉結合部、塊狀經濟集聚地的無照監管力度,大力加強食品安全、三品一械、特種設備安全、廣告、合同和網絡違法案件專項整治與查處力度。提高各項商品抽檢密度,深入開展打擊商標侵權與假冒偽劣商品行為,加大對限制競爭、商業賄賂、虛假廣告、商業秘密等違法行為的查處。到10月底前力爭完成案件數700件以上(其中工商案件300件以上,質監案件200件以上,食藥案件200件以上)。綜合運用合同監管職能,重點開展公用事業合同格式條款規范監管工作。發揮打擊傳銷聯席會議制度作用,形成高壓態勢,促進市場主體充分競爭、公平競爭、有序競爭。進一步加強基層執法規范化建設,不斷提高市場監管行政執法職權覆蓋面及人均執法辦案數量,切實加強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監督。三是注重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依法實行行政許可、行政處罰和行政指導,做到公平公正、懲教結合、寬嚴適度,杜絕行政不作為行為的發生,確保全年不出現因自身過錯造成的行政復議、行政訴訟責任案件。對于市場秩序中出現的新狀況、新問題,要善于從法治精神和法治原則出發,綜合運用說服教育、勸導示范、行政指導等手段及早化解潛在風險。

  (五)堅持保障民生,推進社會共治。一是強化食品安全社會共治。著力強化食品安全綜合協調功能,推動食品藥品安全主體責任落實。指導推進鎮街道食安辦建設,健全基層監管網絡,深入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條塊結合的監管新格局,打造政府部門、行業組織、新聞媒體、社會群眾的共治體系。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兌現獎勵措施,激發公眾參與食品安全的熱情,強化社會監督。探索實施食品安全“紅黑榜”制度,促進行業自律。二是深入實施“計量惠民”工程,積極落實兩免費檢定工作,加強醫療計量、民用四表計量、集貿市場計量、定量包裝商品計量和加油站計量等民生計量監管,推進誠信計量體系建設。三是著力提高消保維權工作效能。積極落實即將出臺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實施條例》,不斷加強12315、1236512331平臺建設,規范平臺程序化建設,扎實開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深入推進12315“五進”活動,努力提升放心消費創建理念,全力營造品牌消費安全放心的良好市場環境。四是改善實事民生。做好“96333”電梯應急救援中心運行協調保障工作,深化特種設備安全專項整治,按計劃實施2017現場監督檢查,確保隱患治理實現閉環,全年無特種設備安全重大事故,投訴及時處置率100%,重大隱患督促整改率100%。深化農貿市場改造提檔升級,深入推進“放心市場”建設,以鞏固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文明城市創建成果為基礎,深入探索市場長效管理機制,推進農貿市場規范化管理。加強合同監管,開展民生領域合同格式條款集中規范整治。

  (六)堅持高效履職,提升能力素質。一是強化干部隊伍日常管理。堅持把從嚴要求貫徹到干部培養、選拔、管理、監督的全過程,嚴格執行局干部平時考核工作實施辦法,全體干部要嚴格遵守考勤紀律,認真履行崗位責任,切實做到真考真評,注重將干部考核與績效考核相結合,加強對“庸懶散”、“為官不為”、“為官亂為”等現象的監督整治,調動干部履職積極性和主動性。二是強化基層履職科學考核。去年的年度考核工作從完成情況看,節奏感緩慢,重視和落實程度不一。新的一年,我們將按照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績效導向的要求繼續優化考核管理,突出重點,注重績效,促進工作落實。各科室、分局強化分清輕重緩急的本領、強化統籌協調的能力、強化職責所在的擔當。同時要加強對編外人員隊伍的考核與建設,使兩支隊伍能夠相互配合,增強工作合力,充分調動每一個干部職工的積極性,齊心協力抓落實。三是強化履職能力建設。緊密圍繞工作新形勢和新要求,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培訓工作,不斷增強干部職工的本領,武裝和履職自信,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履行到位。加強對基層骨干、專業人才、中青年干部等三類主體培訓力度。深入基層了解實際情況,搜集基層工作需求,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充分發揮基層先進典型的引領帶動作用,及時宣傳推廣在深化改革、服務發展中涌現出來的典型事跡和經驗做法,激勵廣大干部向身邊的典型學習。

  (七)堅持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一是認真落實“兩個責任”。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嚴格執行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抓好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班子成員三個層面,圍繞紀律規矩、作風建設、查處問題三項內容,突出教育、制度、督查三項舉措,全力推動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落實到處、見到實效。二是鞏固擴大“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果。重點組織開展《黨章》、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等新頒布的黨紀黨規的學習,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三是牢牢把握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堅決維護黨的紀律和規矩,進一步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監督管理,注重抓早抓小,綜合運用約談提醒、批評教育、談話函詢、組織處理、重大職務調整、紀律處分、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等方式處理各類黨員干部違紀行為,讓咬耳扯袖、臉紅出汗成為常態。四是探索建立改革容錯糾錯機制。切實保護作風正派、敢作敢為、銳意進取的黨員干部,凡是符合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精神的,經過集體民主決策的,未從中謀取私利的,沒有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在改革創新工作中,出現失誤和錯誤造成負面影響和損失,予以容錯免責處理,更廣泛更有效地調動干部隊伍的履職積極性。要針對部分干部職工存在的思想困惑增多、積極性不高、工作推諉扯皮等不同程度的“為官不為”問題,強化責任追究,激發擔當精神,營造勤廉高效辦事的工作氛圍。

三、部門機構設置和所屬單位情況。

  內設機構:辦公室(掛“財務科”牌子)、組織人事科、法規科、行政服務科(掛“注冊登記科”牌子)、市場主體監管科、市場和合同監管科(掛“網絡商品交易監管科”牌子)、質量管理與監督科、標準和計量科、特種設備安全監察科、食品安全綜合協調科、食品安全監管科(掛“保健食品化妝品監管科”牌子)、餐飲安全監管科、藥品和醫療器械監管科(掛“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牌子)、消費者權益保護科(掛“投訴舉報中心”牌子)、監察審計室。

  直屬行政機構:太倉市市場監管綜合執法大隊。

  派出機構:城廂分局、開發區分局、新倉分局、沙溪分局、港區分局、瀏河分局、璜涇分局。

    下屬單位:太倉市質量技術監督稽查大隊(參公事業單位);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信息統計與分析中心(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四、部門收支預算編制的相關依據及測算分析情況。

  根據《關于編制2017年市級部門預算的通知》(太財預[2016]4號)的要求,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結合我局業務實際情況,堅持量力而行、精打細算、勤儉辦事,進一步控制和壓縮“三公”經費等一般性支出,從嚴從緊編制部門預算,不斷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門預算表

  具體公開表樣按全市統一格式。

第三部分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說明

  一、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收支預算情況。根據《太倉市財政局關于2017年市級部門預算的批復》(太財預〔20171號)填列。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預算總計9817.91萬元,與上年相比收、支預算總計各增加966.17 萬元,增長10.92%。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資、養老保險繳費、公用經費等支出增加。其中:

  (一)收入預算總計9817.91萬元。包括:

  1.財政撥款收入預算總計9817.91萬元。

  (1)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預算9817.91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 966.17 萬元,增長10.92%。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資、養老保險繳費、公用經費等支出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預算 0 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2.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預算總計 0 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3.其他資金收入預算總計 0 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4.上年結轉資金預算數為 0 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二)支出預算總計9817.91萬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務(類)支出7207.75 萬元,主要用于一是工商行政部門從事專項業務方面的支出,包括各類企業注冊登記和年報,商標注冊和評審,各類公告、廣告監督管理,市場規范管理,商品質量抽查等業務工作支出及相關證、照、表格的印制等支出;工商行政部門依照法律、法規查處各類經濟違法案件專項工作支出;依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受理“12315”案件,打擊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建立“12315”投訴中心,舉辦“12315”宣傳教育活動等專項支出;二是質量技術監督部門依據法律、法規開展行政執法事務以及質量管理、質量監督、計量管理、標準化、特種設備安全監察、纖維檢驗、認證認可等業務管理事務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383.2 萬元,增長5.62%。主要原因是是增人增資、養老保險繳費、公用經費等支出增加。

  2.社會保障和就業(類)支出 1452.40 萬元,主要用于單位離退休人員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505.8萬元,增長 53.43 %。主要原因是離退休人員增加及調資支出增加。

  3.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類)支出430.00萬元,主要用于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在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監督管理方面的事務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30.00萬元,增長7.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零售藥品遠程監管系統建設支出。

  4.住房保障(類)支出727.76萬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47.18萬元,增長6.93%。主要原因是社保改革養老金并軌后支出增加。

  5.結轉下年資金預算數為 0 萬元,主要原因是預算未安排。

  此外,基本支出預算數為7733.04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1334.9萬元,增長20.86%。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資、養老保險繳費、公用經費等支出增加。

  項目支出預算數為2084.87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368.73 萬元,減少15.03%。主要原因是我局其他人員經費經市編外用工聯席會議核定后已全部納入編外人員經費中,故項目支出預算減少。

  單位預留機動經費預算數為 0 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二、收入預算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收入預算情況。填列數應與《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部門收支預算總表》收入數一致。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本年收入預算合計9817.91萬元,其中: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9817.91萬元,占 100 %

  政府性預算收入    0   萬元,占   0    %

  財政專戶管理資金  0   萬元,占   0    %

  其他資金      0       萬元,占   0    %

  上年結轉資金    0     萬元,占    0   %

  三、支出預算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支出預算情況。安排數應與《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部門收支預算總表》支出數一致。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本年支出預算合計9817.91萬元,

  其中:

  基本支出7733.04萬元,占78.76%

  項目支出2084.87萬元,占21.24%

  單位預留機動經費  0  萬元,占   0   %

  結轉下年資金     0   萬元,占  0    %

  四、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總體收支預算情況。財政撥款收入數、支出安排數應與《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部門收支預算總表》的財政撥款數對應一致。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預算  9817.91萬元。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收、支總計各增加966.17萬元,增長10.92%。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資、養老保險繳費、公用經費等支出增加。

  五、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支出預算安排情況。財政撥款支出安排數應與《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部門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的財政撥款數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財政撥款預算支出9817.91萬元,占本年支出合計的 100 %。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支出增加966.17萬元,增長10.92%。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資、養老保險繳費、公用經費等支出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務(類)

  1.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款)行政運行(項)支出5195.2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499.78萬元,增長10.64%。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資、養老保險繳費、公用經費等支出增加。

  2、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務(項)支出453.75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173.15萬元,增長61.71%。主要原因一是我局現有辦公電腦已達報廢年限數量較多,本年度計劃報廢更新導致預算增加;二是新晉人員較多,需要配備相關電腦、打印機等辦公設備。

  3、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款)工商行政管理專項(項)支出240.0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60.00萬元,減少40.0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將涉及工商行政管理專項業務方面的各類印刷、制作類全部納入了政府采購,列入“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支出(項)”,故預算數相應減少。

  4、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款)執法辦案專項(項)支出30.0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40.00萬元,減少57.14%。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將涉及執法辦案方面的各類印刷、制作類全部納入了政府采購,列入“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支出(項)”;二是本年度將執法辦案業務中相關會議費、培訓費、差旅費等統一在基本支出中列支,故預算數相應減少。

  5、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款)消費者權益保護(項)支出    55.0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2.00萬元,減少3.51%。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將涉及消費維權方面的各類印刷、制作類全部納入了政府采購,列入“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支出(項)”;二是本年度將消費維權業務中相關會議費、培訓費、差旅費等統一在基本支出中列支,故預算數相應減少。

  6、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款)信息化建設(項)支出48.12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7.88萬元,減少27.09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將更換一批已達報廢年限的辦公電腦,預計電腦維修支出將較大減少。

   7、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款)事業運行(項)支出357.68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282.14萬元,增長373.5 %。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資。

  8、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款)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支出(項)支出748.0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332.00萬元,減少30.74%。主要原因是我局其他人員經費經市編外用工聯席會議核定后已全部納入行政運行的編外人員經費中,故支出預算減少。

  9、質量技術監督與檢驗檢疫事務(款)質量技術監督行政執法及業務管理(項)支出80.0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20萬元,減少20.00%。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將涉及質量技術監督管理方面的各類印刷、制作類全部納入了政府采購,列入“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務支出(項)”,故預算數相應減少。

  (二)社會保障和就業(類)

  1、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未歸口管理的行政單位離退休(項)支出1010.8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64.20萬元,增長6.78%。主要用于新增離退休人員支出。

  2、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支出(項)支出441.6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441.60萬元。主要用于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支出,此項為2016年度新增項目,上年度無預算數。

  (三)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類)

  1、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事務(款)其他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事務支出(項)支出430.0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30.00萬元,增長7.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零售藥品遠程監管系統建設支出。

  (四)住房保障(類)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積金(項)支出393.73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11.86萬元,增長3.11%。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資、公積金繳納基數隨工資提高。

  2、住房改革(款)提租補貼(項)支出168.9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7.7萬元,增長4.78%。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資、提租補貼繳納比例調高。

  3、住房改革(款)購房補貼(項)支出165.13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27.62萬元,增長20.09%。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資、購房補貼繳納比例調高。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 7733.04 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 6808.34 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按“部門預算公開06表 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中實際發生經濟分類支出事項填寫)

  (二)公用經費 924.7 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咨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托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其他交通費用、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信息網絡及軟件購置更新、其他資本性支出。(按“部門預算公開06表 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中實際發生經濟分類支出事項填寫)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數應與《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部門收支預算總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數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支出 0萬元,本年與上年均無發生。

  八、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預算 9817.91 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966.17萬元,增長10.92%。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資、養老保險繳費、公用經費等支出增加。

  九、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7733.04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6808.34 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按“部門預算公開09表 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中實際發生經濟分類支出事項填寫)

  (二)公用經費924.7 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咨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托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其他交通費用、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信息網絡及軟件購置更新、其他資本性支出。(按“部門預算公開09表 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中實際發生經濟分類支出事項填寫)

  十、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2017年本部門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預算支出 798.55 萬元,比2016年減少72.05萬元,減少8.28 %。主要原因:一是上年度與本年度統計口徑不一致;二是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厲行節約。

  十一、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資金安排的“三公”經費情況。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支出中,因公出國(境)費支出 0 萬元,占“三公”經費的 0 %;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支出 60萬元,占“三公”經費的 75 %;公務接待費支出 20 萬元,占“三公”經費的 25  %。具體情況如下:

  1.因公出國(境)費預算支出 0 萬元,主要原因預算無安排。

  2.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預算支出 60 萬元。其中:

  (1)公務用車購置預算支出 0 萬元,主要原因預算無安排。

  (2)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預算支出 60 萬元,本年數小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我局2016年報廢6輛執法執勤用車,同時嚴格公車管理,嚴控運行費用。

  3.公務接待費預算支出 20 萬元,本年數小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嚴格按照“八項規定”和上級局公務接待等相關制度的規定,厲行勤儉節約,大力壓縮公務接待費用,規范公務接待活動,嚴格執行接待財務標準,預算數大幅度減少。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會議費預算支出30萬元,本年數等于上年預算數。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培訓費預算支出 50 萬元,本年數大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我局為三合一部門,一是上級工商、質監、食藥監三部門針對各自職能開展各類業務、技能培訓,培訓力度大;二是我局針對部門職能,不斷開展對廣大監管對象的業務指導、政策法規宣傳等培訓,預算數隨之增加。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一、財政撥款:指由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安排的財政撥款數。

  二、一般公共預算:包括公共財政撥款(補助)資金、專項收入。

  三、財政專戶管理資金:包括專戶管理行政事業性收費(主要是教育收費)、其他非稅收入。

  四、其他資金:包括事業收入、經營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員經費、商品和服務支出(定額)。其中,人員經費包括工資福利支出、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

  六、項目支出:包括編入部門預算的單位發展項目、市直發展項目支出安排數等。

  七、單位預留機動經費:指預算單位年初預留用于年度執行中增人、增資等不可預見支出的經費。

  八、“三公”經費:指市級部門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雜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用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九、機關運行經費:指各部門的公用經費,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及其他費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