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財政資金直達基層

財政部詳解2021年直達資金怎么花

來源:新華社發布時間:2022-02-01 14:58瀏覽量:字體:

2021年,財政部門實施常態化財政資金直達機制并擴大范圍,直達資金用于哪些方面?實際使用效果如何?

1月25日,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右)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介紹2021年財政收支情況。

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日前介紹說,2021年,中央財政共下達直達資金預算指標2.8萬億元,基本實現中央財政民生補助資金全覆蓋,各地累計實現實際支出2.67萬億元。

他表示,2021年,直達資金主要用于五大方面:

一是支持保居民就業,直接用于就業方面的支出超過510億元,促進落實就業優先政策;

二是支持保基本民生,用于養老、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基本住房等基本民生方面的支出超過1.92萬億元,約占總支出的72%,積極發揮民生兜底作用;

三是支持保市場主體,相關直接惠企支出累計超過6000億元,惠及各類市場主體達166萬余家;

四是支持保基層運轉,縣級基本財力保障獎補資金支出超過3300億元,保障基層重點支出;

五是支持重點領域項目建設,安排1億元以上項目接近3000個,規模超過1.3萬億元,保障農田水利、交通基礎設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大項目有序開展,有效促投資、補短板。

許宏才表示,在統計時,五大方面之間有一些項目交叉和重復。總體來看,2021年,直達機制運行順暢,保持了“快、準、嚴”的特點,為地方落實惠企利民政策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提供更好財力保障。(記者申鋮)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