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太倉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水平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8-01-09 13:02瀏覽量:字體:


市法律援助中心以“項目化、特色化、品牌化”為工作思路,不斷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水平,截至去年12月份,該中心共辦結法律援助案件488件,其中民事案件362件。

  去年,市法律援助中心設立勞動爭議法律援助“陽光屋”,與仲裁院聯絡暢通、合作密切,值班律師接待職工來訪咨詢110人次。開通弱勢群體法援“綠色通道”,對低保人員、特困職工等困難弱勢群體及農民工因討薪申請法律援助實行直接受理,努力做到當場受理、當場審批、當日指派、積極辦理。實施法律援助“名優工程”,建立由三星級以上的律師和受市政府表彰的“十佳公益律師”組成法律援助名優律師團。名優律師已辦理法律援助案件36件。

  在提升法援工作的同時,該中心還著力推動法律援助規范管理。加強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管理,完善案件指派機制,通過庭審旁聽、律師評審、電話或上門回訪等方式,對案件質量進行綜合評價和滿意率調查,構建更加嚴格、更加嚴密的法律援助質量監管體系。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