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聚焦三項保障 實施精準救助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9-04-24 09:30瀏覽量:字體:

      近年來,貫徹落實中央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不斷加大保障力度,全面實現不愁吃、不愁穿的兜底保障目標。同時堅持精準幫扶從教育、醫療、住房三方面入手,推動社會救助既“兜底”又“兜心”,確保困難群眾在小康路上“一個不少,一戶不落”。

    一是積極推行慈善助學。為幫助我市更多貧困家庭的孩子走進校園,順利完成學業。每年8月,我市深入各鎮區認真做好各項助學準備工作,對在冊的低保及低保邊緣家庭中的貧困學生,開展全面調查核實,確定慈善助學對象名單,幫助貧困學生改善教育狀況激發貧困學生學習積極性。

    二是高效推動醫療救助。通過減免救助對象居民醫療保險個人繳納部分;為符合低保、邊緣重病、特困等救助條件的對象開通實時醫療救助對家庭共同生活成員人均月收入在低保標準2倍以內,且滿足一定條件的困難家庭實施年度專項醫療救助三項措施,有效緩解患病貧困群體經濟困難保障其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三是扎實推進危房救助。我市對家庭成員人均月收入在低保標準兩倍以內房屋因多年失修而導致損壞或倒塌急需新建或者修繕的困難家庭進行補助,以改善困難群眾的基本住房條件。2018年,我市加大救助力度,提高補助金額,修建每戶補助從0.8萬元提高到1.5萬元,新建每戶補助從2萬元提3萬元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