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我市“三步走”做好社會救助社會化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9-10-30 08:37瀏覽量:字體:

為更好推動社會救助社會化工作,我市結合自身發展實際,不斷探索引入社會力量參與社會救助,于近日市民政局與社會組織共同入戶,并邀請座談做好跟蹤指導工作。主要通過“三步走”做好困難群體的入戶走訪

一是“敲進門”。針對本土化的情況,主要采取因地制宜,因人而異的工作方式,采用會當地方言的社會組織人員進行上門入戶,能夠快速拉進與困難群眾的距離,增強親切感,降低設防心理。

二是“走進去”。指的不單是能夠進門入戶,更能夠走進困難群體內心,抓取他們訴求。能夠重點切入,在反映問題的同時抓到“致困痛點”,為下一步能“對癥下藥”做好詳實記錄。

三是“找對策”。將類似的案例通過整理打包,進行項目化的運作,通過社會組織提供更優秀的服務;同時注重對個案的搜集整理,將困難群眾的利益落到實處,做好社會救助社會化工作。

    通過社會組織參與社會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地調動社會力量提供多樣化、多層次的服務供給,從而拓展和延伸社會救助服務的深度和廣度,形成生活保障、人文關懷、精神慰藉相結合的救助幫扶模式,進一步增加困難群眾民生福祉。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