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我市深入推進社會救助專項治理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9-11-04 16:27瀏覽量:字體:

近日,民政部、省民政廳、蘇州市民政局連續召開在主題教育中深化救助專項治理工作的視頻會議。根據會議精神的具體要求和部署結合當前救助工作實際,深入推進社會救助專項治理工作。

一是強化認識,召開深化社會救助專項治理工作部署會。

10月30日,我市在蘇州視頻會議結束之后,第一時間召開了深化社會救助專項治理工作部署會,各鎮、區(街道)民政辦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重點強調了六個“著力”。一是著力檢視貧困老年人、殘疾人、兒童等重點對象“漏保”問題;二是著力檢視“脫保”和“救助漸退”等制度不落實的問題;三是著力檢視救助資金監管問題;四是著力檢視回應群眾關切訴求不及時問題;五是著力檢視救助工作作風不扎實問題;六是著力檢視專項治理整改不到位問題。  

二是加緊落實,出臺深化社會救助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

    按照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要求和工作部署,我市10月31日出臺關于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深化社會救助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將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堅持邊對照檢查、邊整改落實,在全面落實2019年全國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工作任務的基礎上,進一步在主題教育中將我市社會救助專項治理工作抓細、抓牢、抓實。

三是深入走訪,切實增強社會救助專項治理開展成效。

為深入推進社會救助專項治理工作,我市在全市范圍開展基層走訪調研,當前,我市已完成四個鎮區的實地入戶走訪,通過排查當前社會救助家庭中的實際問題,進一步杜絕“人情保”、“關系保”等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營造依法救助、公平救助的良好氛圍,切實增強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