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太倉市順利完成2020年春節慰問,確保困難群眾溫暖過節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2-10 14:04瀏覽量:字體:

為更好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使政府幫扶溫暖到困難群眾的心坎里,我市統籌協調、全力配合,順利完成一年一度“扶貧幫困送溫暖”春節慰問活動。

一是領導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于開展2020年春節“扶貧幫困送溫暖”活動的通知》精神,太倉市四套班子領導帶隊參加慰問活動,全市共7個慰問小組,在9個鎮、區(街道)開展扶貧幫困送溫暖活動。慰問活動開展前夕,市委、市政府召開了專題工作會議,統籌協調民生保障部門的工作分工,確保慰問工作順利開展。

       二是部門協同配合,有效幫扶。我市始終把困難群眾冷暖放在首位,市組織部、民政局、人社局、殘聯等部門和各鎮區積極行動、整合資源,摸清底數,確定了包括大病重殘困難家庭、低保家庭、黨員困難家庭、重點優撫對象等12類困難類型,摸排了21戶重點慰問家庭14個村(社區)一線工作人員,點面結合,有效開展慰問幫扶。

       三是慰問形式多樣,精準發力。在全市扶貧幫困共性施策之外,此次春節慰問更加精準發力,市領導深入他們的家庭了解他們生活方面的實際困難,不斷幫他們排憂解難。2020年,我市共派出慰問團組103個,參加人數289人,走訪、慰問各類困難群體17889戶,共計慰問資金(物資)1854萬元。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