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我市三項舉措穩步推動“婁城益幫扶”項目實施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6-17 16:36瀏覽量:字體:

社會救助,是保障困難群眾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線。為鞏固社會救助事業發展成果,市民政局結合“婁城益幫扶”品牌推出一批幫扶項目,打出一套溫情救助“組合拳”,從“輸血式”幫扶轉向“造血式”幫扶,從單方面的政府救助向社會的多元化幫扶轉變。

一是打造項目品牌。圍繞“婁城益幫扶”品牌,城廂鎮等六個鎮區結合實際,因鎮制宜,相繼推出品牌幫扶項目,項目內容豐富并結合困難群眾實際需求,包括關注困難群眾身心健康、家庭微改造、協助就醫、提供培訓、鏈接企業資源等服務。拓寬幫扶領域,由單方面的資金救助輻射到困難群眾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二是做好項目發動。前期鎮區委托相關社會組織通過填報項目申請書,對項目的背景、目標、實施計劃、預算明細等做了詳實描述,項目申請書經過專家評審后,針對提出的建議和修改方案,結合鎮區實際情況重新修改完善;對預算中不合理的經費予以更正,以保證受助人在接受項目服務的同時,對享受的資源能陽光透明,公平公正。

三是保障項目落地。市民政局、市慈善總會(基金會)、鎮區、社會組織簽訂四方協議,明確項目開展周期、項目經費與撥付方式等,進一步落實權利義務,明確法律責任,規范資金運作,為“婁城益幫扶”項目的順利開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