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我市運用“大數據”將社會救助主動發現做實做細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8-12 09:17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做好困難對象兜底保障工作,及時了解、掌握、核實轄區居民遭遇突發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特殊情況,我市通過幫扶系統中大數據的對接應用,做到早發現、早干預、早救助,做好社會救助主動發現,實現精準幫扶。

打通壁壘,形成合力。我市高度重視社會救助工作,市民政局通過與人社局、醫保局、衛健委等部門溝通,確定對接的數據范圍、相關字段、推送內容、對接方式等。將幫扶系統數據做大,數據來源更豐富,數據質量更精準。

信息集成,資源整合。通過技術支持,系統整合數據,清晰展示個人年度醫療費用支出、年度個人累計現金支付金額、在我市定點醫療機構確診的重大疾病病種、確診時間等字段,數據的集成整合能有效提高申請救助的效率,讓數據多跑路,讓百姓少跑腿。

預警提醒,及時跟蹤。對醫療費用、大病等實時預警,并通過系統將數據推送至各鎮區,目前全市醫療費用數據截至7月已推送3萬6千余條,涉及人數1萬余人。通過鎮區篩選,村居主動核查,快速有效作出救助響應。符合條件的主動協助申請相關救助;同時,定期對高風險家庭進行入戶評估。做好資料信息歸檔,建立困難家庭情況臺帳,及時更新相關內容,做好主動發現。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