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我市積極做好“救助通”系統宣傳使用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11-18 10:05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推動社會救助信息化服務能力,救助通系統于近日正式上線啟用,逐步實現了救助事項的“掌上辦”、“碼上辦”,為困難群眾申請救助提供了更為方便快捷的入口。我市積極落實相關要求,做好“救助通”系統的宣傳與發動。

一是高效的信息化手段。太倉市民政局公眾號第一時間完成修改,集成救助通申請項目,困難群眾可以在瀏覽公眾號的同時,動動指尖完成申請。

二是多渠道的信息宣傳。線上通過市民政局微信公眾號廣泛宣傳,各鎮區民政辦也積極轉發,短時間內閱讀量近千。線下各鎮區積極組織,在村居社會救助申請窗口醒目位置,張貼救助通二維碼及使用指南等材料。

三是明確任務,做好逐級培訓。前期將救助通賬號及時分發至各村居進行核對測試,保證正式啟用后對應村居能及時受理。同時,召集各鎮區開展“救助通”系統操作培訓,從手機端和電腦端,從困難群眾如何申請和工作人員如何查看受理出發,將操作要求講實講細。

“救助通”上線后,我市確保在2個工作日內作出回應,對出行不暢、交談不便的困難群眾來講,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百姓少跑腿”。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