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市民政局召開太倉市“鄰里家園”社區社工項目推進工作座談會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4-23 15:24瀏覽量:字體:

4月23日,太倉市“鄰里家園”社區社工項目推進工作座談會在市社區和社會組織服務中心召開,民政局副局長周紅亞和相關業務科室出席會議,全市“鄰里家園”社區社工項目12家承接機構負責人和項目主管參加了會議。

會上,“鄰里家園”社區社工項目承接機構負責人和項目主管結合項目推進過程的亮點工作、存在困難和意見建議進行了充分的溝通交流,在強化社工專業能力培訓、匯總社工資源服務清單、持續推行項目常態化專業評估等方面達成了一致意見。

周紅亞充分認可項目承接機構在推進項目過程中的全情投入和專業思考,“點贊”了部分機構在社區服務中的特色做法。她強調,“鄰里家園”社區社工項目是推進太倉市社會工作職業化發展的重要平臺,當前項目正處于優化升級過程中,需要各項目承接機構進一步做好項目的有序銜接,找準社工的專業定位,要用更加開放的態度、更積極的作為、更專業的服務獲得城鄉社區的認可,推進太倉社區治理高質量發展。

太倉市“鄰里家園”社區社工項目從2016年在10個村(社區)進行試點探索,2020年項目社區已經拓展至89個,年度投入資金近2000萬。為了進一步提升“鄰里家園”社區社工項目服務效能,太倉將在鎮級社會工作服務站派駐“駐站”社工,提供個案工作服務和小組工作服務;在社區工作室派駐“駐點”社工,提供統籌社區照顧、擴大社區參與、促進社區融合、推動社區發展以及其他服務。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