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中心城區無障礙規劃獲省獎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4-26 15:54瀏覽量:字體:

日前,省自然資源廳公布了2020年度江蘇省優秀國土空間規劃(城鄉規劃)獎,由蘇州規劃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編制的《太倉市中心城區無障礙設施建設發展規劃》(簡稱規劃)獲評二等獎。

無障礙設施指方便殘疾人、老年人等行動不便或有視力障礙者使用的安全設施。包括無障礙通道(路)、電(樓)梯、平臺、房間、洗手間(廁所)、席位、盲文標識和音響提示以及通訊等。

該規劃的范圍為我市中心城區(包含主城、港城兩個城區),重點為中心城區城市建設用地范圍內的城市道路、主要公共功能建筑物和居住區的無障礙設施建設、改造和管理。

蘇州規劃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太倉分公司總經理韓兵介紹,該規劃形成“一核、兩軸、三主、三副”的結構,一核心即老城中心核,兩軸線即串聯老城中心、高新區中心、婁江新城、瀏家港、港區中心的無障礙設施建設完善主軸和串聯科教新城、老城中心、金倉湖片區中心的無障礙設施建設完善次軸,三個無障礙設施建設完善重點區是科教新城重點區、高新區重點區、港區重點區,三個無障礙設施建設完善次重點區為婁江新城次重點區、金倉湖次重點區、瀏家港次重點區。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