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太倉市老年友好社區建設試點穩步推進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4-22 16:00瀏覽量:字體:

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有關決策部署,發揮城鄉社區在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中的基礎作用,蘇州出臺了《關于深化城鄉社區治理推進老年友好社區建設的行動計劃》(蘇政民發20213

蘇州創新開展老年友好社區試點建設,通過開展基礎調查、制定推進方案、實施基礎工程、健全參與機制、優化服務網格、凝聚精神內核等六個方面的核心舉措,不斷健全體系、整合資源、增強能力、做優服務,讓城鄉社區日益成為老年居民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的幸福家園。自2021年起,計劃在全市每年開展不少于20個老年友好社區試點建設;至“十四五”末,老年友好社區覆蓋全市所有鎮(街道),城鄉社區為老服務體系更加健全,為老服務和資源統籌能力顯著增強,老年居民參與社區治理程度更加深入,社區尊老敬老氛圍日益濃厚。

2021年,共有22個城鄉社區入選第一批老年友好社區建設試點名單,城廂鎮縣府社區、璜涇鎮永樂村是太倉市的2個試點單位。市、鎮民政部門分管領導以及試點單位負責在3月參與了蘇州組織的全市老年友好社區建設工作部署會,璜涇鎮永樂村作為試點代表單位進行了交流發言。近期,蘇州將召開全市老年友好社區建設試點方案評審會,邀請相關專家對試點單位的建設方案進行優化,推進老年友好社區建設試點工作高質高效推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