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不忘來時路,守住人民心——“婁城益幫扶”保安全項目,助推“我為群眾辦實事”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10-18 10:39瀏覽量:字體:

為扎實推進我市救助幫扶,精準聚焦我市困難群眾的實際需求,歸類服務項目,解決痛點難點,推動形成“物質+幫扶”的社會救助新格局,市民政局推出社會救助“婁城益幫扶”品牌項目,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切實提升困難群眾滿意度。

“讓愛到家”保安全項目在太倉市的瀏河鎮、沙溪鎮、雙鳳鎮、浮橋鎮、璜涇鎮五個鎮區開展。社工、志愿者等工作人員發揚長征精神,通過鐵腳板下沉到社區,走訪到基層,開展居家安全大排查,逐家逐戶走訪困難獨居老人家庭,對困難獨居老人家庭建檔立卡,并進行評估,篩選有明顯安全隱患的困難家庭進行環境微改造。改造工程包括重排電線、更換熱水器、安裝油煙機、安裝安全扶手、更換老舊門窗、家具,安裝夜燈、消防報警器等。同時,深入老舊小區和村居,對設施老舊、墻面年久失修、亂拉電線等問題進行轉介處理。在服務過程中,志愿者為困難群眾講解家庭安全知識、演示安全隱患應對技巧、進行適老化改造,有效消除隱患,預防事故發生。

截至目前,婁城益幫扶各項實事進度已達85%,下一步,市民政部門將不斷提升項目品牌影響力,鏈接各方資源,充分發揮民政托底線、救急難、保民生的兜底保障作用,不遺余力地織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網”,辦實事、辦好事、抓進度、抓落實,不忘來時路,薪火永相傳,守護以人民為中心的初心。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