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全省慈善社工業務培訓在太舉辦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01 14:16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提高慈善社工工作能力、推進社會工作建設健康發展,10月26日至28日,江蘇省民政廳在太倉舉辦了全省慈善社工業務培訓班。各設區市民政局慈善社工業務處室相關負責同志、部分縣(市、區)民政局業務骨干、部分省級慈善組織負責人等100余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具有政治定位高、覆蓋地域廣、培訓人次多的特點。省民政廳邀請了民政部慈善社工司社工處、《中國社會工作》雜志社、中國扶貧基金會、南京大學社會學院相關專家開展了志愿服務組織培育與孵化、志愿服務行政管理工作、互聯網公益培訓、公開募捐備案管理以及社會工作相關政策解讀等課程,為全省慈善社工服務的中堅力量起到了賦能充電的作用,全方位、多層次提升了江蘇省慈善社工能力!

太倉基于“政社互動”“五社聯動”,致力于推動基層治理“融合式共治”,目前我市鎮(區、街道)慈善會及社區慈善基金已全覆蓋,建成市、鎮、村(社區)三級社工服務平臺,基層慈善網絡已初步搭建,組建了一支約300余人的社工專業隊伍,在社區社工、醫務社工、司法社工等領域取得了良好成效,“星空下的慈愛”助學、婁城大愛等慈善項目獲得社會的廣泛關注。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