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一事一議”精準幫扶困難家庭,太倉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社會救助工作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3-21 16:26瀏覽量:字體:

“張阿姨您好,我是太倉市人民醫院腫瘤科的醫生,有什么需要的您盡管聯系我。”近日,家住太倉市陸渡街道東方雅苑的張阿姨收到了這樣一條信息。張阿姨是太倉市低保邊緣重病困難對象。3月9日,她家所在樓道出現一例新冠肺炎無癥狀感染者,張阿姨也被采取了集中隔離措施。考慮到張阿姨歲數較大又身患乳腺癌,陸渡街道民政部門第一時間聯系了集中隔離區的工作人員,提醒他們關注張阿姨的身體狀況,同時聯系太倉市人民醫院腫瘤科主治醫師,為張阿姨建立了緊急就醫綠色通道。

民有所呼,政有所應,太倉多措并舉兜牢兜實基本民生保障底線,充分發揮社會救助“保基本、兜底線、救急難”作用,全方位做好困難群眾保障工作。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太倉市民政局加大社會救助對象排摸力度,對低保單人戶、分散供養特困人員等特殊群體,建立“一日一詢”制度,全方位了解困難群眾生活、就醫、物資保障等需求。同時加強主動發現,及時掌握潛在困難家庭情況,對已退保對象實行動態監測,做到“應救盡救、應納盡納”。

為兜牢救助對象基本生活保障,太倉簡化社會救助服務流程,加強信息公開和電話值守,確保熱線暢通,及時足額向低保、特困人員等困難群眾發放生活救助金。今年以來,太倉共發放生活救助金405萬元。在做好全面保障的同時,太倉還通過精準救助,一事一議應對急難個案。截至目前,共向3戶受疫情影響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家庭發放臨時救助金;對防疫物資短缺的困難家庭發放口罩5萬余個、消毒液1000余瓶、防護衣3000件,幫助困難群眾做好自我防護。

高齡困難老年群體是受疫情影響較大人群,做好對他們的關愛保障尤為重要。針對空巢獨居老年人、低保家庭中失能半失能空巢獨居老年人、計劃生育特別扶助家庭中獨居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等重點人群,太倉建立“四方關愛”服務工作機制,為50名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居家養老上門服務。同時通過日間照料中心社工、護理員對139名老年人積極開展電話問詢、精神關愛服務,幫助解決生活物資采購等現實困難。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