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市救助管理站和市未成年人保護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7-14 09:11瀏覽量:字體:

昨日,太倉市救助管理站和太倉市未成年人保護中心(太倉市兒童福利院)正式揭牌成立,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小華,我市市委書記汪香元出席揭牌儀式。

王小華對于市救助管理站和市未成年人保護中心的建設給予了充分肯定,并強調要充分利用好現有資源,提質量、優服務,實現救助管理服務和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提檔升級。

市救助管理站異地新建項目是政府實事工程,建筑面積2500平方米,內部按照功能需求劃分為接待辦公區、臨時觀察區、快速救助區、站內照料區、未保服務區等,設置受助人員床位50張,同步配備受助人員專用餐廳、室內健身康復區域、戶外公共活動場地等功能空間。啟用后,我市將充分發揮新建救助管理站的硬件功能平臺,積極打造“暖心救助、溫馨服務”工作品牌,推動實現救助管理服務質量提檔升級。

市未成年人保護中心(市兒童福利院)現處于過渡階段,與市救助管理站同址辦公,室內面積400平方米。市未成年人保護中心(市兒童福利院)異地遷建項目已被列入政府實事工程,預計202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逐步將養育機構內孤殘兒童的單一功能向推進社會兒童養育、醫療、康復、教育、社會工作的一體化方向轉型發展,使之成為集兒童保障、兒童關愛、兒童保護和兒童康復四位一體的綜合性兒童服務場所。

近年來,我市高度重視流浪乞討人員、困境兒童等特殊群體的照料問題,聚焦“硬件完善化、管理規范化、業務標準化、服務主動化”的發展目標,推動實現救助管理服務和未保工作高質量提檔升級,以實際行動守住困難群體的生活底線,讓市救助管理站和市未成年人保護中心(市兒童福利院)成為流浪乞討人員、困境兒童的溫馨港灣。

副市長陳磊出席活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