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婁城益幫扶項目兜底暖心再升級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2-06-17 17:24瀏覽量:字體:

近年來,我市不斷聚焦社會救助制度改革,圍繞新時代發展要求,不斷深化“物質+服務”精準幫扶模式,積極構建分層分類的社會救助體系,通過專業社會力量,打響一批“婁城益幫扶”品牌項目,對困難群眾開展以基本生活保障為基礎,涵蓋照料護理、生活服務、精神文化等多元豐富的救助服務,不斷提高困難群眾兜底保障服務水平,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更新迭代,提質提優。“婁城益幫扶”項目是我市民政部門聯合慈善重點打造的精準服務項目,也是全市首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之一,至今已延續三年。期間通過鎮區試點、專業督導、績效評估反饋等進一步對項目進行整合優化。

形式創新,流程規范。由于受疫情影響,今年的項目通過“云評審”的方式對參選社會組織進行線上評審,采取綜合打分的形式確定中標單位。市民政局、慈善總會、社會組織、督導方通過簽訂四方協議進一步規范各方權利義務,為合力做好項目提供各項保障。

緊抓進度,定期跟蹤。項目前期通過名單篩選,再結合與區鎮民政辦溝通及入戶走訪等形式確定服務對象,同時利用線上督導培訓,明確相關臺帳的建立,并通過每月定期報送項目進度表等形式對項目做好跟蹤,確保在項目書規定日期內保質保量服務好困難群眾。

2022年“婁城益幫扶”——“讓愛到家”保安全項目,目前已在全市范圍內推行開展。全域靜態化管理期間,通過梳理名單、在線培訓志愿者等,保持項目有序推進。截至6月,已摸排建檔100余戶,完成安全大排查40余戶,并對3戶困難家庭啟動了家庭微改造。此外,項目還提供了人性化的關懷服務,在端午前夕對60戶困難對象家庭進行了走訪慰問,送上粽子等慰問品,讓群眾感受到節日氛圍及社會各界的關愛,同時也結合社會救助宣傳月對困難群體進行社會救助宣傳,讓政策走進困難群眾心里。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