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依法縱深維權 三推進護航婦女兒童家庭幸福

來源:政府辦公室發布時間:2017-06-27 10:06瀏覽量:字體:

    一是推進常態化普法。抓住《反家庭暴力法》實施一周年和“七五”普法契機,賦予“三八”維權周等工作載體新的內涵,在電視臺“相逢問策”欄目開展系列普法活動,組織普法骨干、法律志愿者深入村、社區開展“一村一講”拉網式宣傳活動18場次,發放宣傳手冊近千冊,使尊法守法用法深入千家萬戶。

  二是推進社會化維權。繼續實施“她”介入項目,將“護航婚姻 幸福家庭”婚姻引導機制與“平安家庭”創建有機結合,深化“舞媽舞爸”平安志愿隊伍建設,通過共同策劃、政府購買等方式支持社會組織深度參與,維護家庭社會和諧穩定。發揮12338婦女維權熱線、婚調委工作室、幸福家庭婚姻指導中心等維權陣地作用,做細做實法律咨詢、心理疏導、糾紛調解等維權服務。上半年調解婚姻家庭糾紛43件,調處成功率達95%。

  三是推進精準化幫扶。堅持“工作重心下移、信訪關口前移、強化基層基礎”的思路,聯合政法委、公安、司法、信訪等部門,啟動村(社區)婦兒之家“維權創安”示范崗創建活動,首批授牌16個示范崗,通過實施“11·1+”項目,把維權工作做在基層、做到婦女群眾身邊。發揮市婦兒工委辦協調作用,組織開展“六一”走訪慰問活動,為58名貧困學生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愛。協調啟動實施“陽光灑心間,大愛助成長”國務院婦兒委社區兒童保護體系研究試點項目,深入推進“‘陽光照進生命’——關愛困境兒童”省級婦女兒童公益社工服務項目,浮橋鎮新城花園社區被確立為蘇州唯一一個省級“社區兒童保護體系研究和試點”項目地區。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