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我市舉辦未成年人社會保護督導員業務培訓班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11-10 19:16瀏覽量:字體:

     為積極推進我市困境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切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權益。11月10日,市民政局舉辦了全市未成年人社會保護督導員業務培訓班。市、鎮、村三級未成年人社會保護督導員,市民政局相關業務科室、救助管理機構和兒童福利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及其工作人員,未保社工服務機構代表共計180余人參加了培訓。

    開訓典禮上,市民政局王曉蕓局長并向全市未成年人社會保護督導員提出四點要求:是進一步提高認識,切實認清推進困境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負責做好困境未成年人的排查、走訪、報告、協助保護等具體工作加強部門間的溝通和聯系理清思路,明確職責分工,落實部門之間信息篩查和情況通報制度,做到發現一例、救助一例。三是大力宣傳未成年人社會保護政策,根據困境未成年人個人基本情況、家庭基本情況、監護情況、生活狀況,構建政府、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關愛服務體系,并積極落實各項關愛幫扶和干預措施,盡最大努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權益。四是要求各有關單位和部門抓緊細化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將初步篩查的困境未成年人轉介給專業社工機構開展困境評估,按照五類19種標準和未成年人的個體情況做好個案服務管理對重點困境未成年人及其家庭進行走訪和調查評估,切實提高工作成效動員講話結束后,還進行了全市未成年人社會保護督導員聘書發放儀式。

    培訓期間,上海駿宸社工事務所徐斌老師如何運用社工的工作理念和方法開展困境兒童和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進行了內容詳實的授課。蘇州市救助管理站社工科張軼蕾老師結合試點地區工作經驗工作實際困境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案例及具體實務操作進行了精彩講解。

    通過培訓,參訓人員不僅對相關政策法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且對行之有效的經驗和個案處置方法有了更感性的認知。大家紛紛表示,本次培訓內容豐富,實用性強,對當前工作的開展和今后工作的提升有較強的指導性和啟發意義。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