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啟動關愛困境未成年人主題系列活動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8-06-30 11:21瀏覽量:字體:

     近期,由太倉市民政局主辦,浮橋鎮人民政府承辦的“相伴四季 童享快樂”關愛困境未成年人主題系列活動之“親子綠色游園會”浮橋鎮六尺社區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浮橋鎮20多位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一個學習、交流和成長的平臺,通過游戲互動、歷奇游戲體驗、小組分享和支持、環保和安全知識學習等形式,為困境家庭帶來社會的關愛和溫暖的同時,也增進了親子間的互動,讓困境未成年人在學習與游戲體驗中更好地認識自己,相信自己,提升自己,進一步促使困境未成年人發現自身優勢,為社區朋輩間交往,搭建了互動的橋梁。

    據了解,本次主題系列活動的開展只是一個開端,接下來太倉市民政局會根據困境未成年人和農村留守兒童的身心發展規律以及四季變化的不同特點,通過政府主導,村(居)協助,社會參與鄧方式,為全市困境未成年人和農村留守兒童提供更加深入和針對性的專業社工服務和活動,有效促進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增強其克服逆境的勇氣和自信心,形成全社會關心關愛困境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圍,提升社會對困境未成年人現狀的關注

    去年以來,太倉市通過政府購買服務形式引進專業社工隊伍,專門開展針對困境及留守兒童的關愛保護工作。社工們將在摸底排查和需求評估的基礎上,采用個案、小組工作、鏈接社會資源等方式,為全市困境及留守兒童提供更為專業、規范、精準的社工服務。截止目前,太倉市兩家未保社工服務機構已對婁東街道辦事處、沙溪鎮浮橋鎮等地90戶困境未成年人家庭進行了實地走訪,共計完成了 123人次的上門訪視、90例困境未成年人家庭的困境評估以及13例開案服務。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