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組織開展“六一”慰問農村留守兒童活動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8-06-01 14:21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愛“留守兒童”的良好氛圍。近期太倉市民政局婦委會聯合未保中心分城廂鎮、瀏河鎮開展了“六一”關愛留守兒童慰問活動,向孩子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活動中,民政局相關業務科室負責同志與孩子們進行了親切地交流,詳細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生活狀況,叮囑監護人切實履行起監護責任,確保留守兒童健康成長,并為他們送去了書包、文具、書籍、衣物等學習生活用品,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健康成長,祝福他們節日快樂。

    多年來,太倉市按照網格化、屬地化管理原則,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建立起市鎮村三級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護督導制度,聘請專職或兼職未成年人保護救助保護督導員,具體負責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通過開展摸底排查,全面、清晰地掌握農村留守兒童數量規模、分布區域、結構狀況,及時摸清農村留守兒童的家庭組成、生活照料、教育就學等基本信息充分利用各媒體積極宣傳農村留守兒童救助保護政策,開展以有利于農村留守兒童健康成長和免受侵害為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社區志愿服務等方式為社會組織搭建平臺,積極引導社會力量為農村留守兒童提供家庭監護評估、監護干預、心理咨詢等方面的救助保護服務形成全社會關心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參與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的良好氛圍。同時,加強對農村留守兒童監護人的監督和指導,要求相關村(居)與農村留守兒童委托監護人簽訂《農村留守兒童委托監護責任確認書》,及時發現和保護處于無人監護等困境的農村留守兒童為農村留守兒童提供針對性幫扶。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