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出臺政策 健全機制 關愛困境未成年人

來源:太倉信息港發布時間:2018-12-25 09:10瀏覽量:字體:

(記者 邢智豐)日前,市民政局召開未成年人社會保護主題論壇暨經驗交流會,交流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經驗及成果,探討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的新形式、新思路和新舉措。

交流會現場,兩位專家交流分享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經驗和成果,探索面向困境未成年人的新型關愛保護制度,并以此來推動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當天,還組織了“太倉市困境未成年人個案服務工作現狀及其對策”和“如何整合資源,運用社會力量促進未保工作的推進”兩場主題沙龍。

近年來,我市高度重視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將其納入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納入各級財政預算、納入政府購買服務指導目錄,先后出臺《關于深入推進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意見》《關于開展對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的實施方案》等政策規定,明確相關部門的工作職能,健全分類保障工作機制,培育具有專業能力的未成年人社會保護社工服務機構,形成“政府主導、民政牽頭、部門協同、社會參與”的工作格局,我市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