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聯合國兒基會:挖掘完善太倉模式 實現項目復制推廣

來源:衛計委發布時間:2019-03-04 09:50瀏覽量:字體:

3月4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健康營養水和環境衛生處處長Anuradha Narayan一行來到太倉市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調研中國母嬰營養與健康隊列項目和交流探討未來合作計劃。

生命最初1000天良好的母嬰營養是保障母嬰健康、降低出生缺陷、促進兒童體格與智力發育、提高免疫力等最重要的因素,有利于預防母親產后及兒童成年期慢性病的風險。為了系統闡述生命早期1000天營養對母嬰的影響,自2013年開始,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健康所與太倉市婦幼計生中心合作開展“中國母嬰營養與健康隊列研究”。 

項目開展以來,在市衛健委的大力支持和中國疾控營養專家的技術指導下,已完成2000多例母親和500多例兒童的隨訪與生物樣本采集,獲得了孕期膳食、孕期疾病、孕期增重、出生結局、宮內微量營養素暴露水平等科學數據。通過項目的推進,一方面為制定國家衛生行業標準《妊娠期婦女體重增長推薦值》提供了重要的臨床數據,另一方面提高了太倉地區婦幼營養臨床技能,為當地婦女兒童保健指出了新的方向。在聽取了項目進展和太倉婦幼健康工作匯報后,Anuradha Narayan處長指出:太倉的婦幼健康工作和各項重點指標已達發達國家水平,成績令人驚嘆。

放眼全球,最具挑戰性的不是臨床工作中的疾病治療,而是改變人們的不良生活行為,希望借助婦幼這個好的平臺,提高婦幼人群的健康行為習慣。也希望太倉繼續努力,使得項目經驗和婦幼健康工作模式具有可復制性,并將該模式運用到其他貧困地區,幫助其提高婦幼健康水平,實現婦幼領域精準扶貧。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