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凝聚“家校社”合力 著力引導未成年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來源:政府辦公室發布時間:2019-04-19 10:33瀏覽量:字體:

近年來,太倉市多方合力開展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通過密切家校聯系,實施家庭、學校、社會三方聯動,不斷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種子”埋進中小學生心里。

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魂。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份召開的全國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強調,思政課教師要給學生心靈埋下真善美的種子,引導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太倉市,不僅僅是思政課,各學校一直在用豐富多樣的課堂教學和校內外活動教育和感染孩子,持續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于心、外化于行。     

太倉市目前共擁有6個德育系列名師工作室,全市91名德育骨干教師加入了各工作室,對全市的德育工作起到了一定的引領和輻射作用。2018年,我市“林老師”家庭教育講師團深入社區、學校,為廣大家長進行家庭教育公益講座和咨詢活動,共舉辦講座185場、大型咨詢活動11場,接聽咨詢熱線103次,在線短訊咨詢101條,累計受眾約5萬人次。今年起,太倉市全面啟動實施中小學品格提升工程,著力于學生思想品德、人文底蘊、科學精神的系統培育,著力于學生志存高遠、勤學上進、健康生活的自主發展,著力于學生責任擔當、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整體提升。每校均建成自己的品格提升工程項目,實現省級、蘇州、太倉、學校四級全覆蓋。

未成年人是國家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我市還將繼續健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機制,促進未成年人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