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普法 婦女兒童先行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5-08 15:28瀏覽量:字體:

近年來,太倉市高度重視對婦女和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維護,通過完善工作機制、創新維權形式、利用社會資源,將普法工作與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工作有機結合起來,提升廣大婦女兒童的法律意識和依法維權能力,促進家庭平安幸福,打牢社會建設基石。

一是從制度安排的源頭上保障婦女兒童權益。一方面加強需求調研,對重點熱點難點問題,及時提出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對策建議,通過提交建議意見、議案提案、參加各類聯席會議等渠道向有關部門呼吁反映。另一方面與鎮區簽署綜治平安信訪工作責任書,把婦女兒童法治宣傳教育作為主要目標之一細化分解給各相關部門,推動目標的落實。

二是從維權手段的形式上保障婦女兒童權益。開辟線上普法專欄,定期推送法治宣傳教育內容,不定期介紹最新法律法規及典型案例。依托市幸福家庭婚姻中心、巾幗法律等維權服務,把巾幗法律志愿者與維權創安示范崗結對,深入社區、村、企業,切實做到把法律送到家家戶戶。采用課堂教學與課外活動相結合的模式,在入學儀式、成人儀式等儀式教育活動中設置法治教育環節,靈活運用情景模擬、角色扮演、案例研討等多種教學方法,培養學生法治思維能力。

三是從社會組織的活力上保障婦女兒童權益。太倉市通過社會組織承辦的法治課堂、普法宣傳、法治搶答賽、普法情景劇、親子法治沙龍等法治活動,形成了以城區為中心向外輻射的法治宣傳教育網。今年,全市社會組織已完成婦女兒童類普法講座100余場、情景劇排演13場、法治活動50場次、親子法治沙龍3場,法治文藝演出25次。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