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關于下達2019年中小學和職業類學校招生計劃的通知

來源:政府辦公室發布時間:2019-06-07 09:52瀏覽量:字體:

各鎮人民政府,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太倉高新區、旅游度假區管委會,科教新城管委會,婁東街道辦事處,市各委辦局,各直屬單位,健雄學院:

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均衡優質教育的需求,經研究,現將我市2019年秋季義務教育階段各公辦學校和高中段學校的招生計劃安排如下,請各地、各單位認真貫徹執行。

一、小學

今年招收6周歲(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兒童入學,全市小學計劃招收一年級新生7785名。各地要注意關心和安排好殘障兒童入學,市特殊教育學校繼續招收新生和插班生,要確保小學入學率達到100%。定點學校及各鎮(區)學校繼續做好來太務工人員子女入學工作。

二、初中

小學升初中新生實行免試就近劃片入學。全市初中計劃招收新生6356名。小學畢業班的所有學生,不論是否達到畢業程度均升入初中,確保小學畢業生升入初中的比例達到100%。新區中學繼續招收特困學生實行免費教育。定點學校及各鎮(區)學校繼續做好來太務工人員子女入學工作。

義務教育階段民辦學校的招生計劃由市教育局和各鎮(區)政府(管委會)協商確定。 

三、普通高中

全市普通高中計劃招收新生2686名。其中江蘇省太倉高級中學700名(含課改實驗班80人和特長生8人),中美國際班100人;江蘇省沙溪高級中學741名(含課改實驗班40人和特長生8人);明德高級中學805名(含課改實驗班40人);華頓外國語學校340名(含國際班100人)。

四、中等專業學校    

江蘇省太倉中等專業學校共招收新生1246名。

其它師范、部省屬中專、市屬中專和技校等招生計劃由蘇州市有關部門下達。

今年全市初中畢業生升入各類高級學校的比例要確保達到99%。

招生工作是一項十分復雜、嚴肅的工作,涉及到千家萬戶,時間性、政策性強,操作要求嚴格。各鎮(區)和市各有關部門要加強對招生工作的組織領導,嚴格執行招生紀律,任何部門和單位都不得亂開口子、私自招生,對違反招生紀律的行為將按規定作出嚴肅處理。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2019年6月6日   



太政辦71號(市政府辦公室關于下達2019年中小學和職業類學校招生計劃的通知).doc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