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組織開展“愛在文化海洋之旅”關愛困境兒童活動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9-08-19 15:20瀏覽量:字體:

不斷開闊孩子們的視野,增長孩子們的見識引起全社會對困境兒童的關注。日前,太倉市組織部分困境兒童前往市博物館、規劃展示館和上海長風公園海洋世界開展“不童凡響”關愛困境未成年人主題系列之“愛在海洋文化之旅”活動。

活動首先從參觀博物館開始,20多名困境兒童在博物館講解人員帶領以及志愿者的陪同下,詳細了解了太倉的歷史文化進程,博物館陳列的珍稀文物讓孩子們目不暇接。在規劃展示館內,一幅幅波瀾壯闊的太倉發展畫卷讓孩子們驚嘆不已,一幕幕城市現代化進程讓孩子們感受到家鄉的滄桑巨變,更增添了孩子們對家鄉的熱愛之情。下午上海長風海洋世界講解員的帶領下,孩子們看到色彩艷麗的珊瑚礁魚群、飄逸靈動的水母、兇猛的鯊魚以及可愛的企鵝寶寶等海洋生物讓孩子們興奮不已,不斷發出雀躍的掌聲和呼喊聲。

此次活動讓孩子們進一步了解太倉歷史文化和海洋知識,培養了孩子們的興趣愛好,讓孩子們知道了人類活動對海洋動物的一些影響,進而了解到在生活中如何保護環境,學會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的理念。

活動結束前,太倉市還聯合上海未保社工服務機構在長風公園內進行暑期拓展活動,讓孩子們在互幫互助中感受到了群體的溫暖和歸屬感,進一步增進“滬太”困境兒童工作的融合,使困境兒童度過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暑期,形成全社會關心關愛困境兒童的良好氛圍。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