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組織困境兒童“樂享金秋”主題活動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9-11-18 09:08瀏覽量:字體:

積極營造有利于兒童健康成長的良好社會氛圍日前太倉市在永豐村獨婁小海生態園組織開展困境兒童“樂享金秋”主題活動困境兒童和民政系統黨員志愿者們共計30多人參加了活動。

活動分別通過“腳尖上的垃圾分類游戲”、“舌尖上的鐵鍋大灶美食”以及“指尖上的生態桔園采摘”三個主題環節進行,在老伙伴社工服務機構的有序組織下,組織困境兒童開展以“綠色環保、垃圾分類”為主題的闖關活動,活動通過組織大家開展垃圾分類主題飛行棋大戰、垃圾分類主題撕名牌挑戰賽等小游戲,引導困境兒童體驗垃圾分類的重要性。隨后,民政系統的黨員志愿者帶領困境兒童一起挽袖燒大灶,體驗本土鐵鍋文化,并制作出一桌桌美味佳肴。飯后,黨員志愿者和社工又攜手帶領困境兒童親臨生態橘子園采摘桔子,讓孩子們回歸自然,感受金秋豐收的喜悅。

    此次活動通過趣味學習和互動體驗,不僅讓孩子們度過了愉快的周末,還在寓教于樂中增長了他們的見識引導困境兒童從身邊點滴做起,逐步形成垃圾分類和環保意識,切實增強對生活垃圾分類的知曉度、認同度和參與度,更在實踐鍛煉中讓孩子們開闊了眼界,培養孩子們互幫互助和動手能力,積極號召社會都來關心和愛護這些孩子,促進困境兒童健康的成長。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