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蘇州市民政局來太開展兒童福利機構專項督查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4-24 14:41瀏覽量:字體:


日前,蘇州市民政局根據上級關于兒童福利“春風行動“的文件精神和有關要求,派出檢查組前往我市開展督查,重點對我市兒童福利機構安全生產工作進行檢查指導,太倉市民政局副局長董志軍陪同督查。

檢查組一行人先后實地查看了兒童福利機構消防控制室、視頻監控室、特種設備等重點崗位和環節,查閱了兒童福利機構安全生產工作臺賬,組織兒童護理員開展了安全生產常識測試,并聽取了我市兒童福利機構落實“春風行動”有關情況的匯報。

檢查組在督查中強調我市兒童福利機構要嚴格落實上級部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對此次檢查出的問題認真加強整改。檢查組在情況反饋中對兒童福利機構指出,一是要進一步完善機制建設,兒童福利機構要健全安全生產責任組織架構,將安全生產工作層層分解、落實到人,定期查找安全生產隱患和薄弱環節。二是要進一步細化應急預案,要研究制定夜間應急預案和分類處置工作方案,認真開展疫情期間的安全模擬和應急演練活動。三是要進一步強化安全教育,以宣教結合的方式,通過觀看警示教育視頻、開展安全知識問答和安全常識測試等形式,定期對兒童護理員開展安全常識培訓。

督查結束后,檢查組就兒童福利領域相關工作與太倉市民政局相關業務科室進行了交流和討論。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