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對兒童督導員和兒童主任開展全員培訓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9-27 09:46瀏覽量:字體:

為扎實推進困境兒童關愛服務體系建設,提升基層兒童工作者業務水平和服務能力。9月25日,太倉市民政局聯合慈善總會(基金會)在婁東賓館舉行太倉市“翼起來”關愛困境兒童慈善志愿服務隊成立儀式暨兒童業務培訓活動,來自全市鎮(區、街道)兒童督導員,村(居)兒童主任,市民政局相關業務科室、慈善捐助機構、兒童福利機構以及未成年人保護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及其工作人員,兒童社工服務機構以及志愿者代表共計200余人參加了活動。

在慈善志愿服務隊成立儀式現場,民政局分管領導和有關負責同志分別為來自學校、社區、社工志愿者代表授旗,隨后志愿者代表宣讀志愿服務倡議書。成立儀式結束后,還進行了社區兒童”關愛之家”授牌儀式。

市民政局副局長董志軍在講話中指出,加快推進困境兒童關愛保障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在遭遇生存困難、監護困境和成長障礙時能夠得到妥善的生活照料、支持幫扶等服務,既是響應國家號召、回應社會關注的現實需要,也是堅持兒童權益優先和兒童利益最大化,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必然要求。他強調,各鎮(區、街道)和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困境兒童的關愛保障工作,強化責任意識,壓實工作責任,明確崗位職責,健全分層分級保障服務網絡和動態管理機制,及時開展困境兒童關愛救助保護工作;要積極推進困境兒童關愛服務體系建設,加大支持力度,大力培育各類兒童服務類社會組織、慈善機構和志愿服務隊伍等,引導更多專業力量共同參與,不斷提升困境兒童關愛保障能力和服務水平。

培訓期間,市民政局相關業務科室兒童福利工作負責同志就困境兒童分類保障政策、兒童福利暨未保工作要點、強制報告制度和“明天計劃”項目等工作進行了宣講。本次培訓還專門邀請了來自上海的專家對困境兒童志愿服務技巧和實務進行輔導示范,進一步提高大家的綜合素質和志愿服務能力,幫助大家拓寬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服務成效。

本次培訓有助于幫助基層兒童工作者熟練掌握困境兒童分類保障政策,全面加深對困境兒童保障工作服務體系建設的認識和了解,為進一步完善困境兒童關愛保障工作機制,推動基層兒童工作朝專業化方向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