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組織開展“童叟共樂”歡度重陽活動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10-26 11:04瀏覽量:字體:

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日前,太倉市民政局聯合市慈善總會(基金會)帶領部分困境兒童走進沙溪鎮涂松村日間照料中心,開展重陽節敬老助老送溫暖慰問活動,弘揚中華民族敬老美德,營造尊老愛老的濃厚氛圍。

活動伊始,由老伙伴社工服務機構的專職社工向大家介紹重陽節的來歷,接著邀請來自上海的葉海萍老師帶領困境兒童和老人們用環保材料進行臺燈DIY制作活動。活動結束后,困境兒童又與老人親切交流,詳細了解他們的飲食起居和身體情況,并給老人送上了親手制作的賀卡、重陽糕等慰問品,為老人們送去快樂、健康和祝福。通過開展“童叟共樂歡度重陽”活動,培養孩子們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使他們感受到為他人奉獻愛心所帶來的快樂,讓他們懂得感恩和回報社會,進一步幫助困境兒童重構家庭系統,增強困境兒童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困境兒童道德素養,促進他們身心健康,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據悉,今年4月太倉市民政局聯合市慈善總會(基金會)啟動了為其三年的“童舟共濟”關愛困境兒童慈善公益項目。該項目耗資150萬元,以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引進專業社工作機構,根據困境兒童的實際需求擬訂項目方案,及時緩解因生活貧困、監護缺失、學習困難、身心發展不良等多種問題。該項目由兩家社工服務機構負責承接,以促進困境兒童健康成長為宗旨,幫助困境兒童彌補感情缺失、提高道德素養、充實家庭教育為目標,綜合運用社會工作專業手法通過“助醫、助學、助困、助樂”的形式,為困境兒童提供醫療救助、心理疏導、教育幫扶、關愛保障等服務,促進困境兒童幸福生活、快樂成長。同時,培育孩子們參與公益活動的習慣,回饋社會,讓他們幼小的心靈懂得愛與感恩。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