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省民政廳來太驗收社區兒童“關愛之家”建設工作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1-15 11:13瀏覽量:字體:

1月13日下午,省民政廳兒童福利處二級調研員徐中伶一行來太倉驗收2020年度社區兒童“關愛之家”建設運營情況。蘇州市民政局兒童和殘疾人福利處處長石波濤、太倉市民政局副局長董志軍陪同驗收。

考核組一行實地參觀了婁東街道麗景社區兒童“關愛之家”閱覽室、心理咨詢室、親情視頻室、親子活動室、多功能廳以及舞蹈房等活動場所,并采取實地走訪、查看臺賬資料、現場提問等方式進行驗收,并對照《省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關愛之家”建設考核標準》,從管理規范、設施完善、隊伍保障、服務內容、資金投入等五個方面進行了現場打分。

考核組對婁東街道麗景社區兒童“關愛之家”建設運營情況給予了高度肯定,紛紛表示該社區兒童“關愛之家”硬件過硬、活動內容豐富、軟件資料齊全,并希望麗景社區要充分發揮困境兒童“關愛之家”這一陣地優勢,加強與民政部門的對接,重點在促進困境兒童父母陪伴參與活動、加強困境兒童家庭與社區間互動、探索在疫情期間開展線上活動等方面下功夫,呼吁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困境兒童關愛服務,做實、做細、做強困境兒童關愛保障工作。

近年來,太倉市始終把做好困境兒童關愛保障工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通過完善工作推進機制,創新關愛服務模式,加快關愛載體建設,將兒童“關愛之家”與居家養老服務站、婦女兒童之家、鄰里生活館等有機結合,市民政局定期對社區兒童“關愛之家”管理運營進行定期指導,并督促檢查。同時,注重資源整合,加大資金投入和補貼力度,引入社會力量參與困境兒童關愛服務,讓困境兒童及其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關愛,為困境兒童健康成長提供良好環境和發展平臺,全面提升全社會對困境兒童現狀的關注程度。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